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堂語文課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語文課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先讀了一便課文,又讓同學們自學了10分鐘,便讓同學們聽寫了。老師把其中一名女同學叫上來到黑板上寫,讓其他同學在下面寫,寫完后交給老師檢查。老師在黑板上寫了“聽寫”二字后就讓那名女同學開始寫了。老師報了一個“秉燭夜遊”,那個女同學就寫了一個“秉燭夜遊”,老師滿意的點點頭,又報了第二個詞“倒霉”,那個女同學又寫對了,接着又報了其他幾個詞。老師看后,馬上“晴轉多雲”,面情嚴肅,對那個女同學說:“張娜,你聽課沒?錯那麼多,快下去。”張娜聽老師這麼一罵,張娜紅着臉,低着頭,回到了坐位上。 

老師把同學們的本子一收上來,大多同學與張娜寫的一模一樣,老師問了幾個同學,才知道怎麼回事。原來,同學們看的廣告上的成語,大多是由那些廣告商根據形音字為了推銷自己的產品用一些與字意差的很遠的字來充當原字。 

 我想對那些廣告商們說:“請你們不要這樣了,這樣不僅使小學生學不到正確的知識,更加玷污了中華民族豐富燦爛的語言呀!

您正在瀏覽: 一堂語文課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語文課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