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堂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堂語文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躊躇滿志地跨入中學的校門時,當我進入了一個新的教室時,第一堂語文課就地展開。

  語文課開始了,從教室外走進一個老師,他就是我們的劉老師。課堂上同學們坐在位子上專心致志地側耳傾聽,好像連一個字也不肯放過。而老師呢?站在講台前,津津樂道地敘述着,有時還會穿插進幾個名人故事。語文課,原來是枯燥無味的,但現在,我突然覺得不再乏味,而應變得有趣了,裡面的內容豐富了,還涉及到名人故事,這樣上起課來是有滋有味,繪聲繪色。

  語文課,很快地結束了。這是一堂富有哲理的課,它讓我知道了語文學習的重要性。語文是其它學科的基礎,它如樓房的地基,只有打得牢靠,打得紮實,對以後的學習才沒有影響。語文,跟聽說讀寫是分不開的。要想得到成功,要想學好語文就得付出心血。首先要做到“三習”:預習、學習、複習,以及“三到”:眼到、口到、心到,這是具體方法中的關鍵詞。並要養成“不動筆墨不讀書”的習慣。黑板是傳授知識的重要途徑,它告誡着同學們學習要勤奮,“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告誡着同學們學習要認真,課前認真準備,課內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複習,就會受益匪淺;還告誡着同學們一切從新開始,以更好的姿態,以堅強意志與頑強毅力來面對新目標、新生活,樹立新理想。

  這些都有是語文學習的成功基石,如果你嚮往成功,想學好語文,那麼來搭好這些基石吧!

  第一堂語文課給我的啟示較大,它使我懂得學習並不容易,首先要靠勤奮,如古代人“懸樑刺股”他們正因為刻苦勤奮才有了成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學習還需要認真仔細、頑強毅力和堅定的信念,有了目標,才會有奮鬥,有了理想,才會有拼搏,有了對手,才會有競爭,那麼,讓我們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奮鬥、拼搏、競爭吧!

您正在瀏覽: 第一堂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