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過很多的書,有:《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等。其中我最愛看的,也是我要向你推薦的一本書,就是四大名着中的《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里講的是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結義,招兵買馬,鎮壓黃巾軍的故事。他們因為是剛上戰場的兵,不懂策略和軍事,於是他們三顧茅廬把諸葛亮請出了山,當他們的軍師。諸葛亮這個人物,他可是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三國演義》裡面,他弄出的典故可不少,例如:借東風、火燒赤壁、錦囊妙計、草船借箭等等。最後劉備病故,關羽戰死,張飛遭到暗殺。劉備臨死前吩咐諸葛亮一定要幫助他的兒子阿斗,統一天下。可這阿斗是扶不上牆的爛泥,整天不務正業,最後被敵軍抓走。

  也許你會問:這最後都去世的去世,抓走的抓走,那你向我推薦這本書幹嗎?!別急,聽我說一句話:“我向你推薦的理由啊!是因為這裡面的每一個人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都值得細細品味。”例如:諸葛亮在草船借箭這件事上,顯示出了他的神機妙算,本來給他十天,他只要三天,這顯示出了他的聰明過人與臨危不懼的冷靜。在空城計里,也顯示出他的冷靜和機智。

  聽了我的介紹,你喜歡這本書嗎?如果喜歡的話,那事不宜遲,趕緊去買一本品一品吧!

  廣東廣州海珠區東風小學五年級:1415045335

您正在瀏覽: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