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份勞動,一點愛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勞動,一點愛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多難的一年,5月12日四川發生了特大地震,一瞬間人們失去美麗的家園,那麼多人失去了親人,讓人痛心。危難之際,全國人民都向災區伸出了援助之手,表達自己的愛心。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多麼希望也能像別人一樣作為一名小小志願者去幫助災區的人們啊! 

  就在六一兒童節的前一天,我們濰坊風箏廣場為四川災區舉行了一次義演、義賣活動。在小荷寫作王老師的的號召下,我也積极參加了義賣活動,我終於能夠用我自己的力量為災區做一點事了。 

  下午兩點,天氣晴朗,太陽炙烤着大地。可是,等到了義賣廣場,我被這裡的情景驚呆了:廣場上已經人山人海,義演的、義賣的, 都非常熱鬧。地攤一個連一個,物品更是各式各樣。有的賣小朋友自己看過的書,有的賣自己心愛的玩具,等等。但人們似乎忘記了天氣的炎熱,熙熙攘攘的叫賣聲、舞台上嘹亮的歌聲、充滿激情的朗誦聲此起彼伏,響徹廣場。 

  本以為我們來得不會晚,但我們錯了。我和爸爸媽媽趕緊找了一處小小的空位擠了進去,擺好要賣的東西。不過我還沒告訴你我要賣的東西是什麼呢,想知道嗎?那,就是我辛辛苦苦養大的5隻小兔子和一些書,玩具之類,那可是我的最愛。特別是兔子,本來我還不捨得,可是我覺得這更會吸引愛好動物的小朋友來買,於是我下定決心買兔子。不出所料,我剛擺上就有一大群人擁了上來。一個小男孩看到小兔非常喜歡, 要媽媽買, 討價還價后9元錢賣掉第一隻。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這可是我第一次做買賣。 一會兒,又有一個小朋友來到我攤前遲疑地問我:“多少錢一隻?”“十元。”我連忙站起來。“便宜點,9元吧。”我猶豫了一下說:“既然喜歡,9元也行。” “小朋友,非常感謝你為災區獻愛心。”這時身後傳來爸爸的聲音。對啊,今天來的人不都是為災區獻愛心的嗎?我為什麼不說這句話呢?於是後來我每賣出一樣東西,都說一句:感謝你的愛心! 

  最後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把買兔子和遊戲卡、書的錢捐了上去。 人們都說我很懂事,我也為我今天做法感到驕傲。 

  我自豪,我終於圓了我為災區獻愛心的願望,我終於和其他志願者一樣,為災區的人們貢獻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一份勞動,一點愛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勞動,一點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