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強的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小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也許就像平凡的小草,一直等待着自己發芽的那一天,也許,到那一天,我們的願望大概就能實現了吧!儘管我們在未發芽前是一名讓人藐視的小丑,不過我們也會靜靜的努力,不出一絲憂傷,所以我們在等待中終於長大……

  要是偶爾有人問你:“小草是什麼?”我想你一定會悶哼一下,然後用煩躁的語氣回答:“小草就是小草唄!”其實並不是那麼簡單,因為我們的理解也會偶爾錯誤,確實,反正那些生長在地面上,卑賤的僅殘存的一些野草,它被我們很簡單的稱之為“小草”。可是我們也許永遠也沒有想過,假如我們和小草比成長,我們又顯的如何懦弱呢?至少小草是自己生長的,它可以理直氣壯的鬨笑我們這些被別人養育着的“盆花”!

  在植物里,小草被稱為最頑強的植物之一。每次暴風雨來臨時,路邊的樹被颳得七零八落,但小草並沒有因雨水而低頭,雨水只能幫它沖刷掉頸上的灰塵,狂風不能讓它彎腰,暴風雨過後它依然顯得“精神”。因而我對小草這種頑強的精神起了敬仰心,從而我要像小草那樣,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強,不軟弱,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我曾幻想過,小草的前世的前世,它會是一個力大無比的大力士嗎?小草的生長很困難,要突破生硬的土壤對它來說是那麼的困難,可是我們從媽媽的肚子里生出來又是多麼的容易!我們錯了,還記得我們當初??小時候是如何踩踏草地了嗎?還記得我們是怎樣輕易的把小草從土壤里拔出來的嗎?還記得我們生活里的荊棘嗎?它們都是那麼的不簡單,低估別人或任何事物,最後該悲嘆的依舊是我們……望着那弱不禁風的小草,不自覺的湊近,極其抱歉的對躺在地面上的小草微微笑了笑,很‘冷漠’的轉身離開了,小草,到底是個什麼生物呢?其實我們單純到什麼也不知道,覺得小草就是小草,不起眼的小草!可是,你能不能好好想想,如果我們和小草比成長,那麼我們在小草的面前又是如何的脆弱呢?

  我們也許就像那些小草,安靜的祈禱自己能快快長大,雖然在我們未長大之前經常被別人叫“小屁孩”,可是我們不去理會他們就是了,我們也該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是一株已發芽的小草,不再是被別人蔑視的小丑,期待着一天,希望能早點到……

  廣東陽江陽春市合水中心小學五年級:許洛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