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動手做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動手做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動手做飯

  每當我輕鬆自如的做飯、炒菜、煲湯,弄出一桌子好菜,一鍋香噴噴的米飯、一煲好湯的時候,眼前總會情不自禁地浮現出我第一次動手做飯的情景。

  記得那一次,我在房間做作業,不知不覺肚子餓了,媽媽還沒回來,我就打算自己動手做一次飯吧!

  我努力回想起媽媽做飯的情景,對了!先洗米,我把米拿出來,拿多少毫升呢?恩,2個杯子那麼多吧?不管了,我把米簡單的洗了幾次,沒想到,我倒水的時候,米順着水一起倒了,沒辦法,我粗手粗腳的,只好把米一粒粒撿回,然後放進電飯煲里。

  有飯,還得有菜!我把青菜拿出來,洗了幾遍,開始炒菜了,可先放調味料,還是先放菜,還是先放水啊?搞得我糊塗了,我怎麼也想不起來了,媽媽好像先放……菜,我把煤氣爐打開,扭了一下開關,火馬上燒了起來,我把菜放進鍋里,拿起鍋鏟炒起來,我手忙腳亂地抄,忽然一陣焦味傳進了我的鼻子,我趕緊加水,炒了一會兒,菜已經被我炒得不成樣了。我亂放了一些鹽和油,又炒了一會兒,心想:應該可以了吧!我把火關掉,拿起碟子裝起來。

  “飯又煲好了,才有炒好了,媽媽回來一定很開心吧!”

  我言自語道。

  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神秘的對媽媽說:“先閉上眼睛,我有個驚喜給你!”媽媽笑了笑說:“什麼驚喜啊?”我把媽媽帶到飯桌前,把捂住的手鬆開,“燈燈凳燈!”我高興地叫道,媽媽的眼睛里閃爍着驚喜,“你做的呀?”我點點頭,說:“嗯!你快嘗嘗!”我去廚房拿碗和筷子。

  媽媽打開電飯煲,剛想裝飯,沒想到還沒開始煮,還是生的,媽媽笑了笑說:“這怎麼讓我吃啊?”我趕緊去看,糟了,原來忘了插電鈕,我趕緊把電源插上,讓媽媽耐心等幾分鐘。

  很快,飯就熟了,媽媽裝了飯,夾了一些菜,剛吃一口,馬上就吐了,“有這麼難吃嗎?”我問媽媽,我也夾了一口,剛到舌頭,馬上吐了,這種味道很難形容,又有點咸又有點焦味,好難吃啊!但媽媽還是硬着頭皮吃了,“這麼難吃,你還吃啊?”我不解地問媽媽,媽媽笑了笑回答:“因為這是我的女兒第一次做飯啊!”我開心地笑了。

  雖然我第一次做飯失敗了,但我一定會努力,下次一定做出香噴噴的飯菜。這次,不僅讓我獲得了很多做菜的經驗,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肯去嘗試,不管失敗還是成功,都會有說而獲。

  六(4)班 龔婷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動手做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動手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