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釘扣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釘扣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釘扣子

 廣東省廣州市東山區 環市路小學五年(1)班 揭瑤瑤

  前幾天我的衣服上的扣子掉了下來,今天是星期日,我打算自己釘扣子。當時我以為這是件很容易的事,媽媽釘扣子的時候,飛針走線麻利極了。

  可是,當我拿起小小的針時就發愁了,細細的針對準丁點兒大的針孔穿來穿去,就是穿不進去。我終於發現了,原來是一些細小的纖維在搗亂。這時我想起媽媽穿針時總是先將線放在嘴裡抿一下,我照着一試,果然纖維聽話了,順利地穿過針孔。

  我在線尾上打了個結,拿起扣子就穿,誰知扣子在結那兒,停都沒停,就掉到了地上。我打了個結還是不行,結上套結一連打了七八個,毫無效果。再仔細的想一想,才恍然大悟,原來應先在布上縫。

  扣子有四個眼,隔着布摸准它可不容易,要想針腳整齊就更難了,因此,手常常會被扎一下,不過不怎麼疼。

  我總共釘四個扣子,只有一個及格。媽媽出來后,我連忙拿給她看,她給我指出了兩個缺點:第一是把扣子釘了個臉朝下:第二是把兩層布釘在一起了。

  但是,媽媽說:“通過這件簡單的事情,可以看出你做事是否專心的做。”

  指導教師:彭春蘭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釘扣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釘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