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搭灶燒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搭灶燒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搭灶燒飯 標籤:第一次燒飯作文 燒飯作文

搭灶燒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今天下午第三節課我們要去野炊,地點是茅盾廣場。由於今天下午的時間比較緊張,所以,我們就利用中午時間去那裡搭灶,免得下午沒有時間搭,甚至還會燒不好。

  中午,我們男同學跟着老師去茅盾廣場。來到那裡,大家紛紛去尋找舊磚頭。我們組的人非常靈活,很快就找來了三十多塊舊磚。我就動手搭了起來。這時,老師叫我們停一下,說:“搭灶時要注意灶口的方向。灶口的方向要與風向一致,否則不但會吃煙,而且會燒不好飯的。”我試了一下風向,今天是南風。於是,我把灶口出在南面。我在下面放了一圈磚,大小比我們小組的鍋子底要大一些。然後我在上面交錯着放磚。這樣會牢固一些,不會倒塌。放了兩層以後我放磚時收小了一點。放了五層磚以後,我看到已經差不多高了。我想如果再搭高一點的話會影響火力的發揮。於是,我就和同學說:“我們的灶頭已經搭好了,多餘的磚可以支援少的小組。”他們聽了我的話就把舊磚送給少磚的小組。他們還紛紛表示感謝呢!

  下午,第三節課的上課鈴聲還沒有響起,我們就已經拿着物品飛一般地沖向廣場。男同學沖在前面,女同學緊跟在後面。等到我們跑到女同學也趕到了。我們接過她們手中的東西,把鍋子放在灶頭上,把米、肉等物品放在鍋子裡面,再放上一些水。我就蓋上鍋蓋,開始燒了。

  用打火機點着報紙,放到灶肚裡,然後放上軟柴,架上硬柴。火立刻竄了上來。火越來越大,把整個灶頭都包圍住了,簡直讓人不敢靠近。這時,一位同學不顧自己的安危堅守在崗位上。他用力扇風,還不時添一些柴到灶肚裡面。

  忽然,一股焦味撲鼻而來,沈怡紅在旁邊驚叫起來。我馬上去請來了一位老師幫助察看一下。老師走了過來,他揭開蓋子,用飯鏟把飯拌了一下,說:“好了,不用燒了。”同時,他拿來兩塊磚放到灶肚裡壓住了火。接着,他又說:“你們讓它再燜五分鐘,就可以拿回去吃了。”我們在邊上聞着飯香真是開心極了。

  後來,我們把飯鍋抬回教室去吃了,一邊吃,一邊品嘗。我們這一組的飯不知道怎麼搞的不太熟,但是,我吃到嘴裡覺得味道好極了,比爸爸媽媽燒的都要好吃。你說這怪不怪?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搭灶燒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搭灶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