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合作燒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燒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合作燒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戴旭明

  今天一大早,教室里就來了許多人,原來今天下午第三節班隊課上要燒野火飯。我差點兒忘了帶東西。走了一半,我看到班上的一個同學除了背着一個書包,還拎着一捆柴,我才發覺自己忘了帶野炊要用的東西。於是,我趕快往家裡跑。

  來到學校,組長問我東西帶來了沒有。我立刻從書包裡面拿出來給他看。幸好,我起得早,回家去走了一次,否則會影響我們小組的野炊的。那會被同學罵死了。

  中午,吃好午飯,老師就帶我們男同學去搭灶頭了。

  好不容易我們才等到了下午的第二節課上好了。一下課,我們就出發了。我們分工合作,有的拿柴,有的拿鍋子,有的拿水……來到那兒,我們就把鍋子放在了灶頭上面。我立刻往鍋子裡面放水。接着,一個同學就用火柴點火,燒着了報紙,引着了軟柴,再燒着了硬柴……這時,我把鹹肉放進去讓它先燒一會兒。然後,我把糯米放進去,同時放香腸、豌豆、一點鹽和一些味精。

  燒了一會兒,我聽到了“吧吧”的聲音,我就知道飯就要燒焦了。我低下頭去看灶肚,發現裡面還有許多柴沒有燒過。我想這樣不行,肯定會把飯燒焦的。於是,我用一根長棒把裡面的柴掏出了一些,拿來水澆滅。

  我們讓飯在灶上面燜了幾分鐘。然後,我們就抬着鍋子回教室去了。來到教室里,我們就搶着盛飯吃了起來。吃着吃着,大家都誇這飯燒得真好,非常入味,一句話:好吃!

  這可是我們自己動手合作燒出來的呀!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合作燒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