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給老師的心裡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給老師的心裡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余老師:您好! 

  有些事情我想對您說,可是一直因為沒勇氣、沒膽量,我就憋在心裡很長時間了。我今天終於鼓足勇氣,藉此機會對您說出來,希望您能心平氣和地面對,不要生氣,也不要責怪我這個學生的無能和懶惰,好嗎? 

首先要說的是每當您布置家庭作業時,日記總要以您定的題目來寫,而有時候我們有很好的日記題材,您定的題目我們卻又不會寫,我就只好胡編亂造,隨便應付。我覺得這樣不但不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反而會限制我們的想象力,降低我們寫作的樂趣。 

  接下來要說的是您每到星期五布置家庭作業的時候,每次都要求我們寫兩篇日記,還要做其它的語文作業,近期又開始要我們寫《心燈》(心理分析),就相當於每周要寫三篇日記了,這樣只會加重我們的負擔,何況有些同學還不能完成您的這些作業,您又能對他們怎麼辦呢? 

  余老師,我知道您是為我們好。我這麼說,並不是要您按照我所說的那樣去做,如果您不願意,就當我什麼也沒說,如果您覺得我說的有道理,採納我們的意見,那我們將學得更開心,同學們也會更加喜愛您! 

  老師批語 

姝楠: 

  我並沒有要求你們寫日記的主題都得遵從我的規定,大多時候都是你們自選題目,不是嗎?命題作文在語文學習中是很有必要的。一 個星期三篇日記應該不算多,其它作業我也沒布置多少啊! 

  你們現在已是五年級了,也是該努力的時候了,城裡孩子一二年級每天得寫一篇日記,三年級就達到你們現在的水平。什麼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什麼叫“痛而後快”?什麼叫“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想你應該懂。你看,你努力地看書了,所以你的閱讀能力提高了,不是嗎?做完我布置的作業,你們還是有大量時間玩的!沒有必要給自己尋找一個懶惰的理由,你說是嗎?老師希望你理解我的做法,也許若干年後,你會感激我。

  余老師

您正在瀏覽: 說給老師的心裡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給老師的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