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媽媽生病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媽媽生病了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生病了 

  今天一早,我睜開惺忪的睡眼,聽聽家裡還沒有什麼動靜,我以為很遲了,爸媽都出去了。我一骨碌爬起來,走到媽媽房間,出乎意料地,媽媽竟然還睡着。我輕輕推了把媽媽,用以前媽媽逗我的口吻說道:“大懶豬,該起床了。”這一喊,可把爸爸給喊醒了,他壓着喉嚨厲聲喝道:“別吵你媽,剛睡着!”看看爸爸疲憊的雙眼,他昨晚似乎也沒睡好。“咦,過了一晚,發生什麼事了?”我用疑惑的眼光看着爸爸,爸爸揉了揉眼睛,輕輕說道:“你媽媽昨天晚上肚子痛了的厲害,現在累了剛睡過去。”我俯下身看了看媽媽蠟黃的臉,心裡酸溜溜的,不知怎麼辦才好,輕手輕腳地走出了房間。 

  早上,我還要去“紅黃藍”培訓班上美術課,這可怎麼辦呢?我洗好臉,和爸爸一起匆匆地吃了早飯。今天只好讓爸爸送了。一上完課,我就迫不及待地往家趕,心裡一直想着:“媽媽應該好點了吧,要麼我送她去醫院……”一打開家門,我直往媽媽房間奔,只見媽媽在床上不停地翻動身子,病得不輕呀!“媽媽,我陪你去醫院吧!看你這麼難受!”我心疼地說。“不用,等我弄清楚到底是哪裡難受再去醫院。”媽媽還在堅持着。我哦了一聲,也不知如何是好。 

  過了一會兒,媽媽下床了,對我說道:“妍妍,媽媽去趟醫院,你呆在家裡,看看書,如果我回來晚,你先把飯燒好。”我看着媽媽軟綿綿的腳步,叮囑道:“媽媽,那你路上一定要小心哦!”我覺得自己似乎變成了媽媽。媽媽走後,我在家裡練了會字,時間就到十點了,該燒飯了。我學着平時媽媽淘米的方法,小心翼翼地給電飯煲插好插頭。“媽媽都走這麼長時間了,怎麼還不回來?不會有事吧?”時間一分分地過去,我心裡越來越着急,忍不住拿起電話筒給媽媽撥了電話,媽媽告訴我,她還在做化驗,叫我乖乖地再學習一會兒。可是,我的心怎麼能靜得下來呢? 

  都過十一點半了,媽媽怎麼還不來?這時我更像是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從這間房走到那間房,再往窗戶外看看。突然門外傳來了鑰匙聲,我一個健步把家門打開。哦,媽媽終於回來了。我趕快給她遞上鞋子,幫她把包和葯袋一起拎了進來,急切地問道:“媽媽,什麼病啊,醫生怎麼說啊?”媽媽笑了笑說:“醫生說是結腸炎,就是腸發炎了。吃點葯,掛兩天鹽水會沒事的。”聽媽媽說得這麼輕鬆,其實我從媽媽蒼白的臉上,無力的話語中體會出她病得不輕。 

  這時我的心還很沉重,一方面是媽媽病了,另一方面是今天下午的最後一次游泳課該怎麼辦呢?今天可是家長展示課。爸爸要上班,媽媽又生病了。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慮,說:“妍妍,你先吃飯,下午還要去游泳呢。待會兒我陪你去。”我心裡一陣驚喜,但又很擔心,對媽媽說道:“媽媽,要是你吃不消,我一個人去好了。”“沒事,一點點小病,肯定能堅持。”到了游泳館,我暗暗給自己鼓勁:“一定要拿出最好的行動展示給媽媽看。”當媽媽看到我以小組第一成績游完全程,媽媽笑咪咪地看着我,向我豎起了大拇指。當媽媽從老師那裡得知我是這組裡游泳姿勢最好的,媽媽心裡更是樂開了花,身上的病痛好像也沒有了。 

  一回到家,媽媽就急奔床上,媽媽輕輕說了聲:“累死了!”我給媽媽開了電扇,又倒了滿滿一杯水讓媽媽喝。我看見媽媽不停地在床上翻身,就輕輕地給她敲起背來,“咦,怎麼這麼燙啊?會不會發燒了?”我急忙拿來體溫計給媽媽量體溫,“39.6度”,夠高的了。我又是找退燒藥,又是找冰塊給媽媽敷額頭。慢慢地,媽媽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媽媽一覺醒來,已經是傍晚了。我已經燒好了晚飯,收拾好了房間。這時媽媽的氣色好了許多,就像是黃昏的晚霞泛出了點點紅暈……

您正在瀏覽: 今天媽媽生病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媽媽生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