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媽媽生病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媽媽生病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地球媽媽生病了

  壩縣黎陽小學二年(3)班

  唐培高

  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是她孕育了自然生物界各種各樣的生命,是她為人類提供了生存的空間和環境。但是,這些年來,有許許多多的災難在地球媽媽的身上重現,比如說:地震、泥石流、洪水、火災等等等等,這些災難都是母親的痛苦——地球媽媽生病了。

  其實,地震是地球母親咳嗽時身體強烈震動所引發的災難,泥石流是地球母親內心難受而引發的嘔吐,火災就是地球母親發燒的癥狀,而洪水就是地球母親生病難受而流下的淚水——地球媽媽感冒了。

  究竟是什麼導致地球媽媽生病了呢?哦!原來這一切都是人類自己自造的苦果。是人類破壞了自己生存的自然環境,他們大量坎伐樹木,私挖濫采,搶奪自然資源,使地球強壯的身體變得單薄;還有,人們不文明的工業生產吐露出大量的濃煙,污水殘流,使地球媽媽感染細菌而引發了嚴重感冒,最可惡的就是那些人破壞了大自然美麗的風景。想想看,人們這樣破壞大自然,生活能夠平靜嗎?

  如果人類不想讓地球這顆美麗的星球毀滅,我們就得採取行動,給地球媽媽看病治療:一要保護環境資源、文明開採,讓地球母親身體強壯起來;二是不破壞花草樹木,給地球母親穿上新衣,披上綠襖;三要文明工業生產,潔凈空氣,清潔水源,讓地球母親呼吸清新氣息,喝上潔凈水。

  只要這些我們都能夠做到,我相信災難就不會再發生。如果成功了,我們就可以和這顆美麗的星球永遠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開啟人類美好新紀元!

  為了拯救地球,拯救生命,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指導教師點評:最近兩三年來,世界各地各種自然災害頻繁出現,而作為一名小學二年級學生,能夠有如此的洞察力,能運用剛剛學到的知識,聯繫生活實際,把地球親切地比喻為“母親”,而把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比喻為人患上嚴重感冒時的各種癥狀,十分貼切。而在文章的構思方面,小作者採用“描述癥狀、追尋原因、採取措施、展望未來、下定決心”的循序漸進的寫法,最終呼籲人類要一起努力拯救地球,拯救生命,實則一篇佳作,值得大人們去深思……

  指導教師:貴州平壩黎陽小學

  二年級(3)班班主任

  熊波 

  2010年10月26日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地球媽媽生病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媽媽生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