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補習回來,看見餐桌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 

  小雪,我們有事,不能給你做飯了,你自己煮方便麵吃吧! 

  ——爸爸媽媽 

  啊?!又要吃方便麵?NO,我不要呀!還是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煮飯吧! 

  來到廚房,我先把電飯煲的內膽拿到放米的機器旁,把內膽放進去,按了一下開關,“嘩”,米掉到內膽里。我又拿着內膽到水池旁,打開水龍頭,裝了一點水,用手抓了抓,把米里一些黑黑的東西和穀粒一起挑出來,扔掉,用手淘了米兩三下,把洗米水倒進一個大盆里。接下來該放水了,媽媽曾經跟我說過,做飯最難的一步就是放水了,放多了煮出來就成稀飯了,放少了又會煮成夾生飯。我先放了一點水,用手按住米,不夠,我就再放了一點水,用手按住米,水剛好到我手背。我把內膽放進電飯煲里,蓋上蓋子,然後就去用淘米水澆花了。過了一會兒,我迫不及待的把電飯煲打開,啊,原來我還沒插上插頭呢!鍋里的米和水一點變化都沒有。我只好又蓋上蓋子,插上插頭,這回飯可以做好了吧! 

  這時我忽然想到:光吃飯沒有菜怎麼可以呢?我還是去炒個菜吧。做個什麼菜呢?想想我只會炒雞蛋吶,沒辦法,只能吃炒雞蛋了。不一會兒,蛋炒好了。過了一小會,電飯煲“嘀嘀”地響了,啊,飯好了!我盛了一碗飯,端到飯桌上。我急忙夾了一口我自己炒的雞蛋放進嘴裡,又吃了一口飯,哇噻!此時我心裡甜的喲,比吃了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還要舒服,雖然雞蛋咸了點,飯稀了點,可我還是很有成就感:第一次做飯就能做成這個樣子,很不錯喲!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我驕傲地告訴他們,我自己做了飯。他們誇了我,我就更自豪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