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煮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煮飯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第一次煮飯 

  綿陽市劍南路小學

  4.1班

  蔣忻佚 

  六月二十九日,我想起老師常常說:“回家要幫爸爸、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而且這學期開始時我還向媽媽說過我要學煮飯。媽媽當時說:“你還小,等暑假再教你。”今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學煮飯。我便去問媽媽,媽媽高興的說:“好啊,讓爸爸教你吧!” 

  我拉着爸爸的手進廚房,請爸爸教我煮飯。爸爸開始教我煮飯了,爸爸說:“先把碗和高壓鍋洗乾淨,然後再隨便拿個乾淨碗抓米。”我按照爸爸說的順序先把碗和高壓鍋洗乾淨,再拿了一個碗去抓米。我問爸爸抓多少把米,爸爸說“:你的手太小了抓六把米吧。”於是我抓了六把米抓到碗里。爸爸叫我把碗放在水龍頭下面淘米。我奇怪的問:“為什麼要淘米?”爸爸回答說:“因為米裡面有髒東西,所以要淘米。”淘第一次碗里的水很渾,淘第二次的時候碗里的米就乾淨多了,爸爸讓我把米倒在高壓鍋里。我不知道摻多少水,爸爸說:“我們三個人一人一碗,你人小就摻半碗,一共摻兩碗半的水。”然後我把鍋蓋蓋上,端到燃氣灶上。 

  開始煮飯,爸爸讓我把氣擰開點燃,等一會兒鍋里的水開了就去把火關小點。過了一會兒我聽到鍋里“吱吱”地向外冒氣,我就去把火關小一點。爸爸又說:“等八分鐘去關火,飯就熟了。”我看了牆上的時間正好八點半。我想早點把飯煮好,就不停的看牆上的時間,可時間像是給我作對一樣老是不到八分鐘,我不停的跑來跑去,逗得爸爸、媽媽哈哈大笑。終於煮夠了八分鐘,我就去關火,把高壓鍋從灶上端下來放在桌子上。我忙着想打開鍋看看我煮的飯好不好。爸爸急忙阻止說:“別動,要燙到人,必須等氣壓降下來才能打開鍋蓋。”爸爸的話把我嚇了一大跳,急忙把手縮回來。過了一會兒氣壓降下去了,我就打開鍋蓋,拿碗過來盛飯。我給爸爸、媽媽各盛一大碗,我一小碗正好盛完。然後往鍋里摻水,把鍋泡着。這時候爸爸把菜也炒好了,邊盛菜邊吆喝着:“吃飯??〕苑??

  我們一家開始吃飯了。媽媽邊吃邊說:“我女兒煮的飯真好吃!”爸爸接著說:“嗯!就是,和我第一次煮的飯差不多。”還做出一副狼吞虎咽的樣子,把我和媽媽逗得哈哈大笑,差點把飯噴出來。我看到爸爸媽媽高興的樣子,心裡美滋滋的。我心裡暗想,做家務事真有意思,我以後要多給爸爸媽媽做家務。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煮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