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豐富的雙休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富的雙休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早晨,我本想美美地睡一個懶覺。可是,冷不防被爸爸拉出了熱被窩。要我和他一起挖地、種菜去,說是去體驗體驗勞動的滋味。我是一臉的困惑不解。 

  我們家的樓前的路邊上,有一小塊地。先前種了幾棵獼猴桃,靠路邊還栽了一排枸杞剌,這幾年沒管它們就荒了。獼猴桃的長蔓爬在枸杞剌上面,加上葛藤、菟絲子也來湊熱鬧,形成一個大“剌蓬”,密不透風的,恐怕連小狗也很難鑽進去。 

  爸爸先沿大剌蓬的四周,用柴刀把它們一一砍斷,再用叉鋤把它們攏成一堆。新砍的枸杞剌燒不着,我們就在下面塞進乾草枯葉,點上火就熊熊地燃燒起來了。爸爸用一根長木棍不斷地撥攏火堆,我就遠遠地往裡邊丟乾柴,沒一會兒它們都化為灰燼。爸爸用大鋤頭把地深挖一次,一塊小菜地就整好了。我們也累得夠嗆! 

  星期天,我們在地上栽上萵苣、小黑菜什麼的,施上肥料澆足水。爸爸找來一些長竹片,兩頭沿廂溝兩邊插入地下,地面上立着一連串的彎弓。再蓋上薄膜,在薄膜四周壓上土,以防薄膜被風颳走。這樣,一個小菜棚就搭成了。爸爸說:“你別輕看這小菜棚,它可是‘暖房子’。陽光能透進去,裡面的熱量散不出來。雖然外面很冷,裡面卻暖洋洋的,小菜就長得快、長得好。” 

  這是一個快樂、豐富的雙休日。我體驗了勞動的辛苦,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 

  (指導老師 張寶華)

您正在瀏覽: 豐富的雙休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富的雙休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