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煮飯所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飯所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煮飯所感

 廣東省深圳市 坪地街道第一小學教五(2)班 羅怡城 以前,特別討厭幹家務活。我覺得幹家務活是沒出息的事,總想做大事,創大業。但媽媽告訴我: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 高爾基

六歲那年開始,媽媽就叫我煮飯,我總是煮不好。不是水放多了,就是水放少了。水放多了,飯就陰差陽錯變成了粥。媽媽笑着說,廣東人是比較喜歡吃粥。水放少了,飯就煮成變半生米,媽媽要用鍋來再炒一次,也能吃。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洗完米忘記了放水,最後的飯當就是黑乎乎的焦米,什麼辦法也沒得想,倒掉重煮。郭小川說過: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現在,我當然會煮飯。

最後,我用巴甫洛夫的一句話,來結束我的作文。我畢生都熱愛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也許甚至說,我更熱愛體力勞動。當在體力勞動內加入任何優異的悟性,即手腦相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更特別感覺滿意了。 

  指導教師:彭忠誠

您正在瀏覽: 煮飯所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飯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