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記憶中的那燦爛的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中的那燦爛的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早,我朦朧的睡意還沒消除,就被一個無情的怪聲吵醒了!

  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媽媽在喊我!“媽,你幹嘛呀?今天又不用上學,讓我多睡一會吧!”但是媽媽不變臉色,依舊是喜笑顏開,她說“快起床吧,馬上會有重要的客人來!”無奈之下,只好動作麻利的穿好衣服,洗漱完之後,坐在門口靜靜等待着那“特殊的客人”。

  今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小鳥在枝頭愉悅的歌唱,柳樹在微風中搖擺着那纖秀的身姿,一切生物似乎都在等待這個客人。我不禁疑惑了,到底是誰呢?竟然有這麼大的“排場”。大約等了半小時之後,一輛華貴的轎車依稀身影,那不是我可愛的弟弟家的車子嗎?難道是他們來了!

  兩分鐘后,那輛車便停在了我家門前。果然是他們!媽媽反應最快,連說“歡迎--歡迎”。車上的小弟弟朝我擁過來,“姐姐!”由於他才三歲,吐詞不清,但我能猜出那是什麼意思。“弟弟,我想死你了!讓姐姐抱抱!“”他很高興的讓我抱了抱。

  “小潔,我要和你二姨做飯,你帶弟弟到書房去玩!”媽媽說道。“ok!”

  “弟弟,咱們走吧!”

  “好的,姐姐你抱我去吧!”他撒嬌道。

  “好吧!”

  到了書房之後,我那漫畫書給他看,可他只能看着圖畫傻笑,沒辦法,只能講給他聽了。過了一會兒,弟弟說“姐姐你教我寫字吧!”這很讓我吃驚,一個正在牙牙學語的孩子,竟然想要步入知識的殿堂。我被這強烈的求知慾甚為一驚,“好吧!”面對想要學習的孩子,總不能拒絕,是吧!

  我拿了一支筆,先教他怎樣拿筆,沒想到,這個小機靈,一學就會,接着我手把手的教他寫“一”,他卻說,這字太簡單了,不用我教,他也會寫,說著,在紙上寫了一個大大的”一”,我看了之後,強忍住沒笑出來,不能打擊他的自尊心呀!為什麼呢?因為他寫的“一”寫的彎彎曲曲,活像一條小蛇。

  “過來吃飯了!”二姨在樓下叫着。這已是我期盼的時間,因為小弟弟吃飯的樣子讓人百看不厭。只見他左手拿勺(奇怪吧),右手拿雞腿,在那啃着,他不一會兒就吃完了飯,但他的飯一半在他的肚子里,一半在桌子上。

  吃完飯得知,弟弟他們要回去了。“再玩兩天吧!不了,明天我要上班呢,暑假我們再見吧!”

  走之前,弟弟那燦爛的微笑不禁打動了我,一直刻在我的心上,他沒有分離的痛苦,並不代表他無情。他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姐姐,別傷心了,今年暑假我們再見,說完之後,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這微笑,讓夏天變得清涼,冬天變得溫暖;讓黑暗變成了光明,理想變成了現實。這力量竟是如此的大!

  他們上了車,我連喊了三聲“再見!”我站在馬路旁,知道他們的身影消失在那夕陽之中,我才默默的離開。那天真無邪的微笑,使我不由得呼籲“弟弟,我們暑假時再見!”

 初一:慕妍雪兒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中的那燦爛的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中的那燦爛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