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留在記憶中的風流人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中的風流人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回望歷史星空,古今多少故事。有的成事為王,有的落敗為寇。多少英雄豪傑,隨江水滾滾東去,驀然回首,遙望那些風流人物。

  歲月的聲一暗,淡了刀光劍影,消卻了鼓角的鳴聲,點燃了英雄心中的壯志豪情。

  是“舉世江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屈原嗎?朝堂上,你不滿楚頃襄望王的懦弱昏庸,更不滿隨波逐流的活着。所以,在汨羅江畔,你自盡了。

  是自刎於烏邊的西楚王項羽嗎?你在愧疚於八千江東子弟如今只剩你一人而執意不肯過江時,是否曾想過當年面對秦朝帝王時,“彼可取而代也”的豪言?你可知虞姬自刎,或許是為斷你顧及兒女情長,激怒你奮戰之鬥志。而你,卻負了虞姬的一番期望,自刎烏江。流下“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千古絕唱。

  是一生坎坷的司馬遷嗎?你由於直言進諫,觸怒了漢武帝。宮刑之恥,也曾令你迷茫過,但你重新振作了起來,俯於書案,奮筆疾書,寫下了流芳千古的着作——《史記》。

  是擁有傾國之色的王昭君嗎?你為了漢匈兩地的和平,毅然決然走出深宮,走出閨房,走入茫茫沙漠。你懷抱琵琶,遠嫁胡邦,譜寫了“王昭君出塞”歷史佳話。

  是精忠報國的岳飛嗎?殘陽如血,你身披戰袍望夕陽。你戎馬一生,流血沙場。你帶領的岳家軍,令敵人聞風喪膽。“撼山易,撼岳家軍難”是你馳騁沙場的光輝成就。岳飛,一身本領卻無用武之地。你背上的“精忠報國”是你一生的寫照。你少年從軍,屢建奇功,就在你誓要直搗黃龍府時,受權臣秦檜慫恿的宋高宗,連發十二道金牌。使你“十年之功,廢於一旦。”你一氣之下,留下了傳頌千古的《滿江紅》。

  往事一點一滴,任風沙洗滌乾淨。血色殘陽里,歷史見證了往事。而這些英雄,將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五年級:李鳴澤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中的風流人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中的風流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