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戒煙吧,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吧,爸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

  你好!

  你收到這封信可能會很驚訝吧,你的“鐵哥們”——我,還有什麼事,不好意思當面跟你說,而要在信里說呢?沒錯,還真有。我想在這裡談談你吸煙的事。

  有一次,我們出去旅遊,帶了許多水果、食物等。而我卻在你的包里發現了兩條煙。我想:如果你每天抽一支煙也可以,可出乎預料的事發生了。

  那天在車上,只見你嘴裡叼着一支香煙,不時吐出一個個煙圈,如騰雲駕霧般的愜意,你時而閉目享受,時而翹起二郎腿,時而手舞足蹈,一隻煙很快就抽完了。我以為你會就此停下,誰知你緊接着又抽出了一支煙,悠閑自在的找到了打火機,熟練地點上,又開始“騰雲駕霧”了,全然不顧一車人掩鼻皺眉的動作。你對我和媽媽的勸告充耳不聞,依然我行我素。直到車上的一位七八歲的小朋友咳嗽起來,你才就此停手,還依依不捨地望着那隻煙。

  到了酒店,吃完飯後,你又偷偷摸摸的拿出一支煙,趁人不注意,點上了。我叫你適可而止,你卻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同時,你還說:“我抽煙是為國家作貢獻,嘿嘿。”我看着你,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

  戒煙吧,爸爸。一支煙的尼古丁含量可以殺死一隻老鼠,三十支煙的含量可以殺死一頭牛,因吸煙而造成的肺癌,已經成為人類的十大頑症之一。你要知道你吸進去的是煙毒,消耗掉的是健康,為了你的健康,趕緊戒煙吧!

  戒煙吧,爸爸。為了我們家,為了我們的生活環境。你要知道,二手煙的危害也很大,尤其對於正在成長的我,吸收這種有害物質,會影響智力發育。我和媽媽都不想生活在煙霧繚繞的環境中,你一定要抵禦住香煙的誘惑,趕快戒煙吧!

  戒煙吧,爸爸。吸煙不僅危害健康,而且現在每年因吸煙不小心而造成的火災也很多,造成很多損失。我們的空氣質量也因此越來越差,世界衛生組織把吸煙看成21世紀的一種瘟疫。我希望您也能把煙完全戒掉,讓我們家遠離毒煙,遠離隱患,請您戒煙吧!

  我期待着你早日戒煙。祝你戒煙成功!

  你的兒子:夏文哲

  二?一四年二月十四日

  五年級:夏文哲

您正在瀏覽: 戒煙吧,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吧,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