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記憶中的服務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中的服務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瓦藍瓦藍的,水靈靈的好似水晶。柔軟的又像一匹透明的藍綢子,連羽毛大的雲花兒也找不見。我和媽媽一同去了商場逛街。

  走在熱鬧非凡的大街上,新鮮輕盈的空氣悄悄地像波浪似地搖蕩着,滾動着。我和媽媽在人山人海的街道上來到了一家服裝店前。店門前有個服務員姐姐,她臉上的笑容活潑熱情,牽住了我的目光。此時她正在向一位手提衣服袋子出來的顧客說歡迎再來,我心想:這家店的服務員態度真好!

  “歡迎光臨!”服務員姐姐不但滿面笑容,說話的聲音也甜甜的。我和媽媽跟着她走了進去,聽她向我們介紹每一件衣服的價格和面料。媽媽滿意地笑着點了點頭,摸着一件白色羽絨服說:“這件挺不錯的嘛!”服務員姐姐臉上笑得更歡了,眼裡忽然閃過一絲我不知道的一些東西。她連忙說:“是啊是啊!姐姐如果穿上去一定是氣質出眾啊!”服務員姐姐的這一番“漂亮”話引得我倆哈哈大笑,這時的氣氛好不歡快!

  正當我們結賬時,一個好似中年婦女的聲音突然傳入我的耳朵:"這件衣服是全棉的嗎?摸起來感覺不太對!"

  “當然是全棉的!都跟你說了,這是新進的外地貨!你看看這標籤:100%全棉;再說,你看看我們的品牌,是絕對有保障的!”一個略顯尖銳的聲音鑽進我的耳朵。我回頭一看,竟是剛才的服務員姐姐!這時她雙手叉着腰,瞪着眼珠,滿臉嘲諷地看着一位中年大媽。

  這中年大媽被服務員姐姐這麼一責罵,頓時皺着眉頭,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來來往往的人都在看這場鬧劇,只見大媽稍稍猶豫了一下摸了摸衣服后,又放下了,步伐凌亂地跑出了店門。就在這時,我看見那位服務員姐姐翻了翻眼皮,對着大媽的背影狠狠的說了一聲:“不識貨!”轉眼又堆滿笑容的去招呼別的客戶了。

  “真是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不知是誰說出了一句能令我產生強烈共鳴的話。它好像一塊大石,狠狠地砸進我的心窩。真是比翻書還快!我諷刺了一下,接過打包好的衣服與媽媽轉身走出了店門。“歡迎再來!”這時的服務員姐姐又堆起了她那無比虛偽的笑容。

  此刻服務員姐姐的聲音在我聽來真是特別刺耳。難道剛才的大媽沒有買衣服就得不到你的一句“歡迎再來”嗎?難道這樣你就可以不尊重她,就可以在顧客背後說“不識貨”嗎、

  我抬頭望了望天,只見得天空的光線黯淡下去,好像誰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天幕上染上了一層黑色。服務員姐姐的笑容也變得黑暗,我想這件事會永遠被我埋在記憶當中。現在服務員姐姐的面容雖早已被我忘記,但她的所作所為我記憶十分深刻。這反面教材會時刻提醒我:永遠不要攀附錢財,尊重每一個人是全世界人民都應該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中的服務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中的服務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