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知識知多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知識知多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第29屆奧運會將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我是一個中國人,別提有多自豪了。奧運會在8月8日舉行,眼看日子越來越臨近,作為一個主辦國的人,我看了許多關於奧運方面的書籍,了解到一些有關奧運的知識: 

  從前,古希臘人在奧林匹克山向萬神之首宙斯祭禮時,要舉行盛大的運動比賽以作獻禮;在運動比賽前還要傳遞聖火,這是為了紀念普羅米修斯偷盜火種給人間的壯舉,同時也表示將智能和知識傳播給人類。1896年4月6日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以團結、和平和友誼為宗旨,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並且確定以後每四年舉行一次。我國自1932年起,也有運動員參加奧運會,直到1984年才有零的突破,取得了第一枚金牌。但是在之後的二十四年中,經過中國運動員的頑強拼搏,至今已取得了116枚金牌,有些項目還打破了世界紀錄! 

  每屆奧運會都有吉祥物,本屆也不例外。本屆奧運會吉祥物是“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和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每個福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把五個福娃的名字連起來念,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下,我想做一名學生志願者,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實現我的夢想和渴望。

您正在瀏覽: 奧運知識知多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知識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