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家的奧運知識大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奧運知識大賽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迎接2008北京奧運會的召開,我家舉行了一場奧運知識大賽,比一比看誰的奧運知識最豐富。 

  比賽開始,媽媽首先出了一題:“2008北京奧運會的口號是什麼?”爸爸搶先說道“更高、更快、更強”。“不對,這是奧林匹克運動的格言,是鼓勵運動員要參加運動、努力追求進步與追求自我的突破。北京奧運會的中文口號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英文口號為One world, One dream。”我回答道。媽媽讚許地點頭說:“1:0 兒子領先。”爸爸顯得有點不服氣,說:“我來考你一題。”我信心十足地說沒問題。爸爸問:“中國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是誰?”“許海峰!”我脫口而出。“2:0”。媽媽繼續問:“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爸爸說:“是福娃”。我說“不全面,應該是福娃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造型分別是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當把五個名字連在一起,就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3:0”!媽媽開心地笑着說:“第四題請你說出十個以上奧運項目。”爸爸說:“有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長跑、體操、游泳、舉重、擊劍。”我說:“還有我國的國術——武術,還有拳擊、鐵餅、短跑、跨欄、標槍、競走、馬拉松、網球等等。”“4:0!”爸爸也不得不對我伸出大拇指,最後爸爸又出了最難的一題:“為了迎接奧運會你該做些什麼?”我說:“首先我要多學一些奧運知識,做一位奧運的義務宣傳員;其次要學好英語,到時,可以給外國朋友當翻譯;還要鍛煉好身體,保護環境,讓我們的家鄉更加美麗,使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媽媽對我的回答報以熱烈的掌聲。“5:0!”我大獲全勝,這時爸爸狡辯地說:“奧林匹克的口號是重在參與,不是勝利!”哈哈,哈哈,我們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奧運知識大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奧運知識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