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奧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奧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8日,令人震撼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我國首都北京開幕了。08奧運,全世界人民都已經等了很久。 

  開幕的那天晚上,我與家人早早守候在電視機旁,等待着那激動人心的時刻。離八點還有三十秒時,只見2008名擊缶手利用光束搭配擊打出從十到一的奧運倒計時,運動館“鳥巢”與“水立方”周圍立即接連出一個又一個的美麗煙花。這時,只見一個亮點在鳥巢上空繞了一圈后綻放開一個大而圓的煙花,待雲飛煙滅后,二十九個腳印形狀的煙花從遠處一步步穩健地“走向”鳥巢,象徵著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終於來到的中國。此時,中心場地上一個巨大的銀光閃閃的奧運五環被幾個“小飛人”懸挂在頂空,文藝演出開始了:一幅巨大的畫卷像放電影一般展現在我們眼前,幾個舞蹈演員用肢體像畫筆“舞蹈”出一幅美妙簡單的山水畫;令人驚奇的是由無數細長條組成的大方塊中突然凸出一個字,竟然是從古代字體逐漸演變成現在的漢字“和”字,我原以為那些長條是一台由人控制的機器,沒想到那竟是一個個人鑽在長條中用手舉出的,可真奇妙呀!人群中,想起了《歌唱祖國》的歌聲。看到這兒,我心中既自豪又高興,自豪的是第一次舉辦奧運會的中國給世界一個奇迹,高興的是我從沒看見過這麼壯觀的場面。在歌手劉歡與莎拉布萊曼一起唱的《我和你》悅耳的動聽的歌曲后,204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紛紛入場,喝彩與歡呼聲響徹全場。最後,主場火炬在體操王子李寧的手中高舉,環繞鳥巢“飛”了一周后,開幕式在聖火熊熊燃燒中結束。 

  在接下來的十六天中,我國運動員們表現得非常出色,中國隊員們都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破了許多奧運記錄和世界記錄。舉重、體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擊、女子柔道……均取得輝煌成績,顯出了中國強勁的體育潛力,細數結果,中國以金牌總數51塊,獎牌總數100塊取得總勝利。唯一遺憾的是劉翔因為腳跟受傷沒能比賽,可我們仍然要支持他,希望他以後繼續為國爭光。 

  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圓滿結束了,“這是一屆真正的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如此評價北京奧運,這是世界的評價,也是世界的聲音。我們永遠堅信:中國最棒!

您正在瀏覽: 看奧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