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860年前,圓明園,是一個奇迹的名字,而1860年後,圓明園,卻是一個廢墟的名字。

  據我所知,圓明園的面積大350公頃,是歷代清朝皇帝150餘年的心血。皇上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又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風景名勝……才建成這前所未有的“萬園之園”。圓明園的建成,為中國文化史上又添一顆無比明亮、璀璨的明珠。

  可是,這顆明珠才綻放100多年,就被毀壞成了一片廢墟。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來到圓明園,在園內肆意燒、殺、搶、掠,出園時,每個人的腰包都鼓鼓的,更可恨的是,他們竟為了銷毀證據,放火燒了圓明園。他們燒的不僅僅是圓明園,還燒了歷代皇帝的心血,燒了老百姓的心,燒了皇家的天堂……一把火,使這座有無限價值的圓明園付之一炬。

  現在的圓明園,依然坐落在北京西北郊,但已經失去了繁華,只剩下幾根殘缺的柱子了。你可否聽見過他低低的哭聲?你可否看見他憤怒的表情?你可否聞見他一縷縷煙火味?

  現在許多人都在討論“是否重修圓明園”這個話題,我認為,不論是重修圓明園,還是不重修,這圓明園的恥辱,我們永遠都不能忘記。

  侵略者,你們竟把這鬼斧神工的宏偉建築就這樣燒毀了,把這深深的恥辱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上,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古人云“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說得沒錯。當時,正是因為清朝政府的腐敗,才導致圓明園的毀滅。21世紀到了,新一代的青少年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是我們共同的使命,發揚中國夢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五年級:肖瑩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