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被人輕視的一角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人輕視的一角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濮陽第一實驗小學五(8)班 劉翼飛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交給警察叔叔手裡面……”這只是兒時一首童謠。一分錢,在經濟發達的這個社會已經漸漸遠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角錢。譬如一角錢的硬幣被人丟在地上,可能很多人若視無睹,瞧不起那小小的一角錢,懶得彎腰去撿它。 

  昨天我跟媽媽去買菜,在菜市場里看到地上有枚一角錢的硬幣,髒兮兮的。這時,一個三歲多的小女孩看見了,興奮地跑過去,撿起那枚一角硬幣,跑到媽媽身邊說:“媽媽,看!我撿了一角錢,我去交給警察叔叔吧!”周圍賣菜的小販都笑起來,小女孩不好意思了,把一角錢交給媽媽,她媽媽說:“妮妮,這錢太髒了,把它扔掉!”那個名叫妮妮的小女孩,看看手中的一角錢,只好又把它丟在地上。 

  我看在眼裡,心想,這一角錢難道就被踐踏了嗎?保護人民幣人人有責呀,大海是眾多小河流匯聚而成,變得壯大的。那麼,錢積累下來,也會成為一筆不小的款子。假如一天積累一元錢,那麼,一年便可以積累叄佰陸拾伍元。想着,想着,我不由地彎腰撿起那枚髒兮兮的硬幣,用紙擦了擦,它依然閃現着光澤,把這一角硬幣帶回家,放到了我的存錢罐里。 

  我又重新數起存錢罐里的“存款”,呵,已經有二十三塊四毛了,我不由的唱起來“我在馬路邊撿到一角錢,把它存入存錢罐里好好保管……”等裡面的錢再多一些,我決心把它捐給希望工程,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做一點貢獻。

您正在瀏覽: 被人輕視的一角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人輕視的一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