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氣憤與憎恨—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憤與憎恨—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語文書上有一篇名為《圓明園的毀滅》的課文。我一口氣讀完了它,我越讀越氣憤。 

  當我讀到描寫圓明園昔日的輝煌,它的布局十分巧妙。我不禁讚歎那勞動人民的智慧,竟然能模仿中外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光。從這裡我還了解到圓明園不但布局結構巧妙而且它還收藏着各代的歷史文物和奇珍異寶。 

  我接着往下讀,當我看到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北京城,將圓明園洗劫一空,最後為了銷毀罪證命令三千多人放火燒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這輝煌的圓明園在英法聯軍的手下化為灰燼---看到這裡,我不禁憤怒起來!那時的清政府是那麼的軟弱無能!英法聯軍是那麼的猖狂暴烈,簡直是一群喪失人性的強盜!是它們這些可惡的強盜,使那時的中國變的支離破碎。 

  那時的中國是一頭沉睡的獅子,想啃食他的螞蟻真的很多很多。它們希望這隻獅子永遠不要醒來,使它在睡夢中不知不覺的喪失生命!事實是真的那樣嗎?不,不是的,中國並不是一片沒有人才的窮鄉僻壤!她曾經孕育過許許多多的英雄:如鄭成功、林則徐……他們都是一個個智勇雙全的英雄。他們為了不讓中華民族就此衰弱,付出了很多,甚至自己的性命。台灣的收復、虎門硝煙不正是很好的例子嗎? 

  現在奧運會上那一面又一面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不正代表着我們中國人不在受其他國家的歧視了。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氣憤與憎恨—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憤與憎恨—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