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雖說不是老師,但卻是我學習中的良師,生活中的益友。他的音容笑貌、一言一行就像磁石一樣感染着我;他的奮鬥歷程就像永不停息的馬達催我奮進;他那積極樂觀的心態像太陽為我指明了人生的方向。 

  爸爸眼前架着一副眼鏡,有一雙大眼睛,和一張整天嘮叨個不停的嘴巴,臉上沒有一絲微笑,而是滿臉嚴肅。就像是在批評學生的老師一樣,所以我非常害怕爸爸。在爸爸還沒有考入國土資源局以前,他總是把自己“囚禁”到一間小屋子裡埋頭苦讀。有時,爸爸在讀書,那時我還沒有上學,“小尾巴的我”便想讓爸爸領着我四處玩耍,可我根本不知道爸爸在哪。於是在屋裡轉悠着尋找爸爸,可找了半天沒找到。無意中聽見了爸爸讀書的聲音,我循聲找去,原來爸爸躲在廚房中學習呀!爸爸警惕的回頭一看,發現了我,還沒等我要求他陪我玩,他就支起疲憊的身體朝我走來,並告訴我“他要學習,沒工夫陪我玩,讓我先去看電視。”我像霜打的茄子一樣,掃興的回到床上,接着就聽見“咚”的一聲門響,他關上門又繼續讀起書來。經過爸爸日日夜夜努力奮戰,爸爸的堅持不懈結碩果,爸爸終於被國土資源局錄取。這些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看見的是爸爸的汗水,記住的是爸爸的辛苦和韌勁兒。爸爸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在寧陽接受最好的教育,我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爸爸對我所做的一切,更不會讓爸爸對我白費心機。 

  每當爸爸結束一天的工作后,總是像只“蛀蟲”,每時每刻都泡在書堆里,當爸爸瀏覽到好的文章時總會不厭其煩的與我和媽媽分享,同時我和媽媽也仔細聆聽着。這樣日復一日的,爸爸的喜好像春風花雨般感染了我。我要弄明白書中到底藏有什麼寶藏,到底有什麼魔法使爸爸如此痴迷。這使我也在每天的閑暇之時抱着書本享受着知識的歡樂。我上二年級時,爸爸就開始讓我讀一些世界名著和童話故事,並告訴我“讀書可以讓我早日了解社會;可以讓我體會到人間冷暖;可以讓我獲得雙倍人生。”爸爸不僅熱愛讀書,寫作和數學方面也是爸爸的擅長。每當我寫完一篇作文念給爸爸聽時,爸爸總會耐心的洗耳恭聽,當我念完時爸爸還和藹地為我講解我寫的這篇作文的亮點與缺憾。當我有不會的數學題時,爸爸不會直接告訴我答案,而是“別有用心”的引導我,讓我一步步揭開她的面紗,直到我完全理解這道數學題。由於爸爸的幫忙,我很快就把這個數學題的謎團解開了,這是我產生強烈的征服感和自豪感。同時,我打心眼裡佩服我的爸爸。 

  在生活中,爸爸也嚴格要求自己。每天堅持鍛煉身體,風雨無阻。爸爸還常對我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不理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就問爸爸,爸爸只是笑而不答。我心想:唉,真搞不懂爸爸再賣什麼關子。爸爸也讓我堅持鍛煉身體,開始的不理解不合作,不過最近有件事可是揭曉了這句話的含義。我生病了,到了夜晚燒還沒有退。爸爸和母親也沒有睡,而是在旁邊守候着我,一會兒喂水、一會兒喂葯。還不時用酒精為我擦拭額頭、手心、腳心。並間隔一兩個小時,再測試體溫。我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一陣咳嗽我醒來時,已是半夜,房子里已涼颼颼的,再看爸爸,坐在床邊的凳子上,被我驚醒,爸爸睜開又紅又腫的雙眼,立刻又喂我水喝,量體溫……在我一夜的折騰下爸爸第二天也感冒了。這使我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和厚重,同時也深深理解“身體就是革命的本錢。”從這之後我也加入了爸爸的健身俱樂部。 

  爸爸生在神童山下,長在神童山下,呼吸着神童山下的空氣,喝着神童山下清泉。我想這就是爸爸擁有神童山那樣的樸素、厚重、偉岸的品質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