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 

  在不知不覺中,我和爸爸在同一個屋檐下生活了十幾年了。在這十幾年裡,我發現爸爸有許許多多的特點。他,並不魁梧,卻可以保護我這棵弱小的幼苗;他,並不溫柔,卻給予我最貼心的照料;他,並不博識,卻教懂了我最多做人的道理;他,並不細心,卻能在眉宇間透露出對兒子的絲絲愛意。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然而,對我來說又是最特別的——爸爸。爸爸已經四十歲了,它是一名教師,他總是掛着這張堅強的臉,一切不順心,不如意的事都以微笑帶過。 

  聽爸爸自己說:他小的時候家裡沒有錢,他上不起學,並且爺爺也不支持他上學,只有奶奶支持他上學,他這才上了學。學校要黃米才給他管飯吃,可他們家只有小米,沒辦法只好自己在家做着吃。學校到家有10里的路程,他沒有自行車只好走着去上學。早上他半夜就起來自己做飯吃,吃的不是肉更不是好菜,然後就匆匆忙忙的走着去上學在路上他邊走邊背書。中午放學時間短他就在學校不吃不喝看書。下午放學,他便往回走邊撿柴,然後拿來做柴燒自己做晚飯,沒有菜只好甜吃,然後趕緊做作業。放了假,他又在剛剛修好的火車洞子下面讀書。他沒上過三年級、四年級和五年級直接上了六年級,一開始他的學習趕不上別人,他就邊學習六年級的課程邊自學沒學過的課程,為了學習他每天只睡4個小時左右,就這樣他很快趕上了別的同學最後還是全年級名列前茅。 

  爸爸為自己的事業而奮鬥,這是我引以為傲的。我為我的爸爸而自豪,他熱愛自己的工作,他忠於自己的工作,教師的職業是有笑有淚的。他的這份職業對他來說是一件危險的事因為爸爸有心臟病,這種病不能生氣,爸爸是一名老師,萬一被學生一氣到,那……不過也有開興的時候記得一次爸爸教的一個學生考上了一座好學校,所有的老師都向爸爸祝賀,那一天爸爸總是笑着笑的那麼的燦爛,笑的那麼的開興。我願繼續分享由爸爸的事業帶給全家的幸福和歡樂,也願繼續分擔由爸爸的事業帶給全家的憂慮和痛苦。 

  爸爸有時會因為學習而打我記得一次,我因為粗心所以試沒有考好,爸爸(我們的數學老師)說要一個一個的去取,我來到了爸爸跟前,爸爸把卷子很生氣的扔給了我,好像在說:好好看一看你的那張卷子,我就去改了,不知腦子裡面想的是什麼,反正我就那麼糊裡糊塗的改上了。給爸爸一看,突然,爸爸的臉拉了下來,快要掉在地上了,眉頭皺了起來。我這時就知道我改得很不好。心裡就害怕起來了,我膽怯地低着頭,不敢看老師那張陰雲密布的臉。心突突地跳,我手心裡都出了汗。兩眼發直,連連自語,心裡非常的害怕,雙腿也不聽使喚,像篩糠似的亂顫起來。怎麼辦,爸爸如果打我……突然爸爸揪住了我的耳朵,我一看那道題錯了。就這麼我挨了一頓打。 

  爸爸也是一個十足的忍者,記得一次,突然不知誰說“楊自成你給我滾出來”。我想誰今天不想活啦?不知道爸爸今天脾氣不好還敢直呼爸爸的大名,我就站起來一看是二伯,爸爸就出去了,我想:爸爸肯定會罵二伯的,爸爸竟然說話還是那麼的還和藹。二伯那麼的罵爸爸,爸爸居然說話還是那麼的……爸爸真是能忍那,要是有些人肯定會上去揍他一拳。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總是關心我、愛護我,默默的愛,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報答爸爸、媽媽對我的恩情。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