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礦工爸爸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礦工爸爸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

  在我的心中,您像山一樣,給了我們全家依靠。您雖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礦工,但是,您是我們的港灣,我的驕傲。

  我明白,因為您的肩上有個家,因為您的心裡頭裝着我們,所以您總是以強者的身份出現在我們面前。不管您工作多累,也會給我們一個微笑,讓我們安心;如果不是什麼特殊情況,您一定不休假。對於家而言,您是個絕對稱職的家長。從小到大,您為我和哥哥付出的是不足以用語言來形容的。轉學、學習、工作、生活,您承擔著一切,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記得五年級,我不小心劃破了腳,您心疼地在醫院陪了我將近一個星期。初三時開家長會,您剛上完晚班,就匆忙趕到學校。結果,還在上早讀的我發現了頂着黑眼圈的您。那天,您是來得最早的。看着您勞累的神情卻又盡量展示輕鬆的樣子,我好心疼。轉身那一刻,感動的淚滴落下來。是您用父愛感動我,所以,我立志努力,希望自己將來能夠讓您不再這麼辛苦。

  對待工作,您是那麼兢兢業業,風雨無阻。看着您滿抽屜的獎章證書,我真的很驕傲,您為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生無所息”,我想這個詞用來形容您再貼切不過了。您總是日以繼夜地工作,有時候,您什麼時候離家去上班的,我也不知道。大多數時候,您是在我還在熟睡的時間離開。以前,還沒有搬到巨源時,您更辛苦。上早班要凌晨3點起床,做好我們兄妹的飯,然後騎2個多小時自行車上班。

  我知道,您的工作是危險的。經常會看到一些煤礦出事故的新聞,然後本能地想起您,時刻擔心您的安全。是啊,井下生產經常受到各種自然災害的威脅,如果超前防治工作不做好,就隨時可能發生水災、火災、煤塵爆炸等事故。另外,由於各種措施不當,檢查、維修、管理不到位,也隨時可能發生預想不到的事故。在煤礦行業中,傷亡事故總是比其他行業多。爸爸,您一定得安全啊!

  身邊發生的意外,讓我觸目驚心。那個伯伯就離開了,他的妻兒失聲痛哭的樣子,讓我銘記,不禁潸然。那是生命呀,因為工作的失誤而導致事故,頭天晚上還有說有笑的一個人,第二天就停止了呼吸。賠償有什麼用?人都不在了,就算對着一堆錢又能改變什麼、又能彌補什麼呢?一家人突然失去了頂樑柱,就象天塌下來一樣,那是一種怎樣的痛苦。

  爸爸,這樣的悲劇還在上演,一幕幕揪心的畫面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幸福。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牢記安全第一。“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就是煤礦工人在生產實踐中經歷血的教訓總結出來的,是用血的代價認識到的。

  一個家,就是一個整體,失去誰都不完美。爸爸,我們不奢求榮華富貴,只要全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生活在一起,就夠了。

  爸爸,您在我心中是一棵大樹,是可以擋風遮雨的大樹,很重要。您的一言一行,在我骨子裡烙下了深深的印記,您的精神總在發光,努力工作是您的標誌,把假日留給我們是您的快樂,而把安全留給自己是我們全家的幸福啊!一定記得安全第一,遵守安全規章,讓我們一起奔跑,一定可以達到幸福的彼岸!

  此致

  敬禮

  2014年2月4日

  女兒:糖?的夢

  五年級:糖?的夢

您正在瀏覽: 寫給礦工爸爸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礦工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