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秋思》的故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的故事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傍晚,秋風吹起,一個書生在亭子里欣賞樹葉落下來的美景。 

  突然,風停了,他想起去年,是在這個時候離開家鄉,來到洛陽城的。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過了一年了。去年離家時,非常冷,現在不知道父親病了沒有,不知道母親種的 莊稼有沒枯死…… 

  晚上,明亮的月亮照射着他,他鋪開紙,那起筆,準備給家人寫信,可是想寫的話太多了他想來想去,挑了一些極為重要的事情寫了上去告知家人。 

  第二天早上,他把信交給了送信人,並叮囑必須要把母親的回信交到自己手上,送信人就要走了的時候,因為擔心昨晚匆忙寫的信不能把自己的意思完全表達出來,所以他又叫送信人停下,把信還給他,他又拆開信,補上了幾句話后,他這才放心地把信交給送信人。 

  送信人走了,他突然想到一首詩: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您正在瀏覽: 《秋思》的故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