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似玉盤嵌在被幕布籠罩的天空中,被星光襯托得異常明亮。在秋風瑟瑟的夜中,我不禁抬頭仰望。涼風習習,楓葉不停搖擺,落葉在風中飛舞。我哈了一口氣,看見几絲白煙——天涼了,家人有沒有多穿外衣,多蓋棉被呢?

  縷縷思念回蕩在我的心中,在漆黑的夜晚,彷彿看見了家人那一張張慈祥而又溢滿期望的面孔,看見那在家門口的等待的眼神。

  給家人寫封信吧,問問他們是否平安。可能是天冷的緣故,心中的思念不禁上升。

  準備好紙墨筆硯,心中有無數思念,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看見窗外秋葉搖曳,彷彿也在訴說著對家鄉的思念。皎皎明月照映着回家的道路,又見楓葉飄舞風中,一時之間,所有思念化為筆墨溢上紙間。

  我仔仔細細地寫着,將心懷已久的思念歸化為茫茫字跡中細細流出。一絲甜蜜,一絲苦澀,一絲念想,一絲擔憂……一起湧上心頭,難以言辯的感覺。

  時光流逝,在我訴說思念之情之時悄悄流走,我不顧天色迫不及待地奔向驛站,將信和我的思念一起寄走。

  在驛使將要上路的時候,我腦海中蹦出一段又一段的話語,一副又一幅的畫面鑽入我的腦中。

  我立即將信拿回,拆開信封,聽風吹過信紙發出的“沙沙”聲,將思念帶向遠方。我害怕自己沒有將思念寫全,沒有將擔憂轉化為問語寒暄,沒有把心中所念以筆墨跡上。

  我又磨墨,再次向蒼白無色的紙傾訴我的思念……

  秋風瑟瑟,明月皎皎,夜暗無色,黃葉飛舞……涼風拂面,我真想將思念化為秋風,讓秋風帶走,揮洒家鄉……

  河醫附小六年級:劉可心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