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被雨來的故事所深深打動了。雨來是一個機靈鬼,從小愛游泳,聰明活潑,逗人喜愛的孩子。雨來媽媽因要到區上去開秘密聯絡會,到河邊 去喚正在玩耍的雨來回家。雨來聽到媽媽叫他后,頑皮地跟母親開起了玩笑,一個猛子潛入水下,待母親失望地走後,才從水中突然冒出,哈哈傻笑……但雨來從小就熱愛祖國,熱愛科學,懂得民族大義。一本用土紙油印的課本,他寶貝似的珍藏着,雖然雨來14歲時才到三鑽兒家的豆腐房那黑暗的小屋上夜校,卻能認真、刻苦學習;我呢,在這種和平的時代里,本應發奮讀書,可我卻與雨來相差十萬八千里。 

  有一次,當雨來獨自在家時,鬼子來“掃蕩”了。鄰家的李大叔跑到雨來家找地方藏身,並一再告誡雨來不要告訴別人。待李大叔藏好后,雨來拚命往後院逃,但為時已晚,欲來被鬼子抓住,鬼子將他抓住用糖和金戒指誘惑他,可他寧死不屈,被鬼子打的鼻青臉腫也不說處李大叔藏在哪。氣得鬼子暴跳如雷,要槍斃他。可雨來卻趁鬼子不注意時,一頭扎進河裡逃了出來。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在家或外面不能軟弱,更不能嬌氣,應該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也要在學校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在家裡做一個讓媽媽放心好的孩子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