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小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小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小雨 

  今天一早,下起了蒙蒙的春雨。我往屋外望去,只見雨淅淅瀝瀝、淅淅瀝瀝地下着。這讓我想起杜甫寫的一首詩“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啊。 

春雨淅淅瀝瀝、飄飄洒洒地下着。春雨細細得像牛毛那樣,也像繡花針一樣,更像絲線一樣密,密得像帘布一樣。雨不停地下,路兩邊新拔尖的翠竹,被碎雨罩着,綠蒙蒙的,望不到邊際;公園裡的小路旁,一片桃林,初開的桃花,籠在這三月的煙雨里,泛出一層水潤潤的紅霧。啊,這奇妙的春雨,它正給未來孕育着怎樣的景象啊! 

一株株小草從土地里鑽出來,把自己的“青春”獻給大地。我想春雨過後,小草會在長一截嗎?我覺得會的,因為“春雨貴如油”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紮根在大地,給大地增色,而且默默地奉獻自己,卻不貪圖名利。 

田野里,農民們有的在插秧,有的在給秧苗扶正……他們都在忙碌着。雖然下着雨,但他們卻不管雨,並且有的人笑逐顏開,也有人張開雙臂,他們每個人的皺紋好像都少了。我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說自己想想,我攪盡腦汁才想出來,因為“春雨貴如油”。燕子也穿着黑色的禮服,穿梭在雨中,好像要用她那剪刀式的尾巴剪斷雨簾似的。 

小河也在春雨的“滋潤”下變得乾乾淨淨了,清的連河底的沙石都看的清清楚楚。小河旁的柳樹姑娘也冒出新芽了,在雨的掩罩下,柳樹姑娘的長發如霧如煙。 

比金子還貴啊,三月桃花雨!比銀子還亮啊,三月桃花雨!啊,地上草如茵,兩岸柳如眉。三月桃花雨,叫人多沉醉!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小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