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傘下的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傘下的幸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傘下的幸福

  “嘩啦啦,嘩啦啦……” 

  中午,縣城下着傾盆大雨,天有些灰暗,商店都沒有開,行人也很少,大地一片凄涼的景象。 

  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孫子站在文具店的門口,她們的衣服濕透了,手中沒有傘。我看到她們這個樣子,真想過去幫幫她們。可是,她們家離這兒遠嗎,如果我給她們傘,我又該怎麼辦呢?就在我猶豫的時候,有一位大姐姐走到老奶奶身旁,說:“老奶奶,您沒有傘嗎?” 

  老奶奶的孫子大聲地喊着:“沒有,我們沒有傘!” 

  大姐姐看了看老奶奶提着的行李,說:“老奶奶,您提那麼多東西,還要帶您的孫子,現在天有下着大雨,要不,我送你們去吧?” 

  老奶奶看了看大姐姐,認為她是善良的,就用沙啞的聲音回答:“好吧。” 

  原來,老奶奶的家住在澄江大道那兒,離這裡挺遠的,她孫子的爸爸媽媽都去廣東打工了,一年才回來兩三次。老奶奶又當爹又當媽,又當她孫子的奶奶,為他吃飯,哄他睡覺,送他上學,接他回家……日子雖然過得很辛苦,但他們卻覺得很快樂。 

  大姐姐提起幾袋重重的東西,又撐起大傘,讓老奶奶的孫子站中間,老奶奶站在偏右一些,自己卻站在外面。她的身體幾乎都被淋濕了,可她卻很快樂,因為他幫助了別人,就像拯救了全世界一樣,她認為自己是白衣天使,是最善良的白一天使! 

  大雨就像一面輕紗,遮住了那把傘,但我知道,那把傘下面一定很幸福!!! 

  古人云:“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啊,我們每個人都要這樣,遇見了需要幫助的人,就要儘力去幫助他,讓他克服困難!

您正在瀏覽: 雨傘下的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傘下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