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蟬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有幸從頭到尾看了蟬的蛻皮過程。

  我把它放到紗窗上,只見它趴在窗戶上一動不動,偶爾晃晃身子,突然,它的身子比原來大了一倍,而且尾巴卷了起來,背一伸一彎,肚子一收一回,接着它背上裂開了一道小縫,頭殼也裂開了一道小縫,它用力一頂,小縫就裂大了一些,忽然,它尾巴縮小了,也不動了,光剩下背在努力一拱一拱,它的背越來越大了,露出了它背上的彩色斑紋與它背上特有的弓形,在它的背拱地如小饅頭一樣時,卻停住不拱了,我怕它脫不出來,就想幫忙,噢!原來它在脫頭,它的前背不停地一伸一彎,一會就把頭脫出來了,緊接着是脫腿,呦!你瞧!它脫腿的樣子多想一個漁翁在拉漁網呀!只見它頭和背一伸一直,前腿一會就脫出來了,這時它的身子是吊著的,彷彿在倒掛金鐘呢!突然它像跳水運動員一樣,來了個向前翻,用前腿抓住蛻掉的殼,再爬上去把翅膀晾好,脫皮成功了!

  蟬蛻真有趣。

  勝利油田第二十三中學五年級:張子任

蟬蛻 作文推薦:

  • ·蟬蛻400字
  • ·撿蟬蛻200字
  • 您正在瀏覽: 蟬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