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知了——知了!知了——知了!”窗外又響起了那嘹亮的歌聲。此起彼伏,如同兒童吹的麥哨,一樣悅耳。 

可是你是不是真的知道蟬的一生嗎?蟬的一生是漫長的。雖然有着4~~~5年的生命,但是,它們的多時間是在黑暗而潮濕的地下生活的,到了成蟲才從地里鑽出來,因為在樹上只能生活5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所以說蟬的一生是真正的寶貴!! 

蟬的生長過程也是豐富多彩的,蟬的媽媽飛到一支幹枯的樹枝上,用他尖銳的口器刺入了樹枝,如果不受干擾和破損,可以刺30——40個小洞。然後在裡面下卵,下完卵,蟬媽媽就去優哉游哉的喝樹汁去了,這是,一種叫納的蟲在蟬卵上刺一個洞把自己的卵產在裡面,把蟬卵當作營養品,剩餘的蟬卵成了蟬蛹,鑽到地下,直到成了半個成蟲才出來,開始脫皮,蟬用腳在背上撕開一個口子,背部和腳部就能伸出來,再把頭伸出來,向前爬,殼就落下了,蟬過了幾分鐘,才變成黃色。 

我愛你——蟬,我更愛你那嘹亮的歌聲!

您正在瀏覽: 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