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蟬鳴的啟示——讀《一鳴17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鳴的啟示——讀《一鳴17年》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蟬,生存於南方,而我則在北方生活,所以,從小長到現在,我從未見過蟬,更別說聽蟬叫。而今日,偶然從《新周報》上讀到一篇名為《一鳴17年》的文章。講的是每一隻蟬,從卵里出來之後,要在地下生存17年,17年後,它們會爬到地面上,才能成為一隻真正的,會鳴叫的蟬。我對昆蟲學並沒有多少了解,此說是否正確,便不得而知了。但它的寓意必定是正確的,那便是: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古今中外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

  譬如人人皆知的發明家愛迪生,他對人類最大的貢獻便是發明了電燈。可他為了找到最適合做燈絲的材料,失敗了上萬次,才找到了鎢絲。

  司馬遷,是我們熟知的中國古代文學巨匠。他最大的成就就是創作了着名的記傳體文學巨着《史記》。為了完成它,他耗費了自己後半生的全部精力,才成就了他在中國文學史上的輝煌。

  成功,是需要長期的積累,努力,才能得到的,正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言。我們只有通過不斷地嘗試與改進才可能成功。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蟬鳴的啟示——讀《一鳴17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蟬鳴的啟示——讀《一鳴17年》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