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小牧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牧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草鋪橫野六七里,笛弄晚風三四聲。歸來飽飯黃昏后,不脫蓑衣卧月明。”這首詩的意思是:廣闊的草原綠草如茵,晚風吹拂着野草,還沒見歸來的牧童,卻先聽見隨風傳來的牧童悠揚的笛聲,時續時斷。牧童回來吃飽了飯,已是黃昏之後了,他連蓑衣也不脫,就躺在月夜的露天地里休息了。每當我讀到這首詩時,就會情不自禁地想到了牧童的生活情景,我也想去體驗一下牧童是怎麼生活的。 

  一次署假,我回到老家,打算去體驗一下牧童的生活。我們戴上草帽,拿上一瓶水,準備出了,我表哥帶我去放牛。我們牽着牛,走在鄉村的小路上,來到一個水草豐美的地方。我想騎在牛背上,看一看是怎麼樣的,剛開始我怎麼也爬不上去,表哥告訴我一個密訣,先踩上牛的後腿,然後爬上去,我怕踩在那後腿時,一不小心就滑倒,但還是得試試看。我先踩上了牛的後腿,然後爬上去,結果像我想的那樣,我滑了下來,但我還是繼續爬上去,但都滑了下來,表哥看我還是爬不上去,就讓牛趴下來,讓我坐上去。我騎在牛背上,感到非常高興,能看到遠處美麗的風景。 

  當牛吃飽了飯,洗完了澡,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回家的時間了,我們牽着牛,踩着夕陽,唱着小曲,踏上回家的路。牧童的生活是那麼的辛苦,但是過得自由自在。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牧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牧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