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兔子,你在天堂還好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子,你在天堂還好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靜靜地躺在地上,手腳舒展着,身上冷冰冰的,沒有一絲氣息。我輕輕地撫摸着你,而你卻一動不動。我靜靜地哭着,寒風無情地吹着你那潔白如雪的絨毛,也讓我感到了一絲寒意。

  一次考試,我考了100分,做為獎勵,爸爸媽媽應給我買件禮物。他們帶我去花鳥市場,轉了一圈,我無意中在眾多的兔子中發現了你。你用那可愛而乖巧的眼神望着我,一下子就對你心動了。馬上讓爸爸交了錢,高高興興地把你帶回了家。這也算是爸爸媽媽給我買的最好的禮物吧。

  剛買回來時,你還不熟悉我,只是靜靜地呆在籠子里。每次我拿着你最愛吃的青菜葉喂你,你卻躲在一旁,不肯理我,我只好失落地走開了,只把青菜葉留在了籠子里。第二天,我去看你,那片青菜葉只剩青菜根了,我欣喜若狂,輕輕地撫摸着你。一次,我把你從籠子里放出來,和你在家盡情地玩耍,我玩累了,便睡覺了,也沒有管你,你在家裡在這兒拉泡尿,在那兒拉泡屎,弄得家裡臭哄哄的。結果被媽媽發現了,媽媽重重地打了你,還說要把你送給別人,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總算留了下來,我心疼地撫摸着你。

  後來,我經常把你放出來玩,你也不調皮了,只是默默地吃着青菜葉,吃完后,也不亂跑,只是靜靜地呆在我的身邊,像我的小夥伴、小同學,更像我的守護神一樣。這讓我更加喜歡你了。

  再後來,你慢慢長大了,長肥了,得換一個大籠子了。我只好給你換了一個大箱子,卻還是裝不住你,還經常翻出箱子,到外面去玩。一天晚上,我照常把你放在了箱子里,便去睡覺了。第二天一大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起來驚奇地發現你靜靜地躺在冰冷的地上,而且已沒有了呼吸,當時我就抱着你嚎啕大哭起來,嘴裡還不停地說:“這是怎麼了,這是怎麼了?”任憑我怎麼呼喚你,你都不肯理我。我還不停地責備自己:“是我照顧不周,是我照顧不周。”我不停地抽泣着、哽咽着,眼淚打在了你潔白光滑的絨毛上……

  雖然你離我而去已有一年多了,但是你那活潑、可愛的樣子,時常閃現在我的腦海中。親愛的小兔子,我只想對你說一句:“你在天堂還好嗎?”

  東風中學小學二部

  作者:曹以恆

  五年級:曹以恆

您正在瀏覽: 小兔子,你在天堂還好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子,你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