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你在天堂還好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你在天堂還好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上學前的快樂時光都是在外婆身邊度過的。外婆家有一塊菜園,熹晨光微,外婆踏着露水走進菜園忙碌;夕陽西下,外婆披者晚霞挑着菜回到家。外婆的菜園一年四季果菜不斷。春有綠油油的韭菜,夏有鮮嫩嫩的黃瓜,秋有沉甸甸的南瓜,冬有水靈靈的蘿蔔......外婆常常把她的勞動果實挑到街上去賣,給我和表姐表弟以及鄰居的孩子們換回冰淇淋、小人書、花衣裳。她自己常常什麼也不要,卻笑得比我們還開心...... 

  外婆是天底下脾氣最好的人。聽媽媽說,當我還是個小嬰兒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晚上老喜歡哭,把媽媽惹煩了,是外婆抱着我在頂樓走來走去,耐心地唱者搖籃曲,一連幾個小時才把我哄睡。等我上了學,又常常愛忘了寫作業。媽媽氣得罰我站廁所,外婆就勸媽媽:“格格太小,你要耐心。” 

  就在外婆去世前的那年,我突然對“人活着為什麼”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心,問過同學,問過長輩,他們有的笑着說:“為了玩那些好玩的東西,為了吃那些好吃的東西。”有的不耐煩地說:“真無聊!”五一假期,我回去看望外婆,我拿這個問外婆時,她想了想,意味深長地對我說:“格格,你要記住,人活着看世界呀!要分清世界上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美,什麼是丑。大家都要好好活着。” 

  如今夏天又到了,外婆的話好像還在耳邊,外婆卻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我真想問一聲:“外婆,您在天堂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外婆,你在天堂還好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你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