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8,無法忘卻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無法忘卻的記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令人終身難忘的日子——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那一刻天搖地動、山崩地裂,人們驚慌失措。無數抗震救災的英魂到了最終的歸宿,更多的人們因為他們的無私救援堅強地活了下來。

  汶川地震后,我國第一次為平民百姓降半旗,舉國上下默哀三分鐘,為那些在災難中不幸喪生的人們祈禱。胡錦濤書記在第一時間發出指令,要求竭盡全力、千方百計儘快解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

  抗震中,湧現出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有用血肉之軀為學生撐起一片天的湯鴻老師、譚千秋老師,有援建中的“拐杖部長”張彤,有情灑北川的崔學選…… 

  災后的救援項目也馬不停蹄地進行中。汶川地震使進入汶川的通道——213國道全線受損斷道,許多救援部隊無法進入汶川。但武警官兵們“排除萬難,堅決完成任務”的誓言蓋過了山崩地裂和不斷的餘震,這條生命通道終於於5月17日全程貫通了,各種救援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

  汶川地震后,海內外的國人心繫災區,捐錢、捐物、排長隊無償獻血、自動加入抗震救災志願者隊伍前往災區……震后僅一個月,海外同胞就向災區捐了2.19億人民幣,並開始了“雙百項目”——計劃援建災區僑愛學校和僑外衛生院各100所。

  雖然地震已經過了很久,但地震后湧現的那些彰顯大愛的真實故事卻令人難以忘卻。地震后的中國並沒有被地震震倒,而是在血的考驗下變得更加團結、更加英勇。地震震垮了我們的家園、震毀了我們的建築,但是英勇團結的我們卻築起了一道精神上的萬里長城!

  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讓所有炎黃子孫難忘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2008,無法忘卻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無法忘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