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停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沒擰緊水龍頭、白天開電燈……“浪費”似乎已經成為了我們的“習慣”。而這一壞習慣也讓我得到了教訓。

  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呀!怎麼沒水了?”媽媽的一句話如同一道命令,使正“伏案”奮筆的我放下手中的筆,與爸爸一同來到衛生間,一探究竟。

  “什麼?沒水了?怎麼會沒水了?”只見他眼裡充滿了大大的問號。我想是不是昨天我們洗澡揮霍了大量的水?現在倒好,停水了。

  “糟了,”爸爸第一個犯難,“我還沒洗澡呢。”

  “我也還沒洗。”我正愁眉苦臉說道。

  “那邊還有一大堆衣服沒洗呢。”媽媽也發起了愁來。

  一連串關於水的問題接二連三地脫口而出,三個人眼巴巴地望着水龍頭,卻毫無辦法。

  不到十分鐘,我跑了四次衛生間,看看水來了沒有。爸爸不時也去探望一下,媽媽索性一直站在那裡靜觀其變。這件平時無人問津的問題,一下子成為了一家三口關注的焦點。

  晚上九點了,我第n+1次轉到衛生間,滿懷希望地轉動着水龍頭,我多麼希望奇迹能發生,流出一點水,哪怕是一滴?

  無奈之下,爸爸媽媽和我全家出動去舅舅家取水,(因為他家有水井)。到了井邊,旁邊圍滿了人,他們都等着提水,我們也只好提着水桶靜候着。

  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用公用的桶從井中撈出水來一桶一桶地灌滿我們家大大小小的水桶,然後擰回家。

  一家三口回到家中,已是汗流浹背了,口渴不已,連忙倒些水去燒。水開了,我拿了一個杯子,拿保溫瓶往杯中倒水。水還不到杯子的一半,水壺的水就見底了。我看着手中捧着的半杯水,想着昨天在衛生間大把大把地用水洗澡,想起平時看見水龍頭漏水也沒去關,想起經常玩水,弄得到處都是水,一點也不懂得節省,唉,真是不應該呀!

  雖然,這件事是過去的,但其中的道理還直得我反省。一切事情都是這樣,一旦失去了才懂得它的珍貴,才知道它的價值,所以無論是什麼,在我們還擁有的時候,一定要懂得節儉,這才是最重要的。

  節儉,真的是美德,是不需要理由的!

  ——後記

  五年級:朱嘉銘

您正在瀏覽: 停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