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依依: 

  你好嗎?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寒假快過去了,你過得怎樣?看了哪些好看的書?看了哪些好看的電視?。 

  前幾天我和媽媽去書城逛,媽媽向我推薦高爾基的《童年》,媽媽說很好看,看了這本書會讓我思考,會懂得很多道理,於是我買了一本《童年》。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雖然一開頭並不是很吸引人,但看着看着,就入了迷。 

  看完整本書,確實讓我懂得很多,書中講述的是孤獨孩童“我”的成長故事。小說以一個孩子的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我”寄居的外祖父家是一個充滿仇恨,籠罩着濃厚小市民習氣的家庭,這是一個令人窒息的家庭。 

  處在這樣醜陋的社會,我不得不擔心阿廖沙的心靈會不會也被玷污?但幸好這世界也不完全是醜陋不堪的一面,身邊還會有善良正直的人存在,他們給了阿廖沙信心和力量,使他看到了光明和希望,並相信黑暗終將過去,未來是屬於光明的。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便是他的外祖母,她把蜜送到了阿廖沙的心窩中去了。作品中外祖母是最慈藹、最有人性的形象,她總是用她的溫存給予阿廖沙愛的種子,種子發芽了,長成了參天大樹,有了羽翼的保護,阿廖沙的世界就不會再任憑風吹雨打了。祖母撫慰了他心靈上的創傷,而真正教他做一個正直的人的是老長工格里戈里。當然那個善良、樂觀、富於同情心的“小茨岡”也同樣教會了阿廖沙如何面對生活的艱難,但他卻被兩個舅舅給害死了。 

  讀完了童年這本書,我有很多感觸。與作者高爾基的童年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多麼幸運的,幸福!在家裡,父母寵愛着,關心着,保護着。在學校,有老師的教導和同學們的陪伴,真正可以說是無憂無慮。而高爾基呢?與我們恰恰相反。有人說:“環境可以造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滅一個人。”就是這樣的環境造就了高爾基,成就了高爾基。在如此邪惡和污穢的社會中,他那顆光明和博愛的心沒有動搖,沒有被污染,反而變得越加開闊、光明。也許,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吧!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堅強勇敢、正直自信。 

  怎麼樣?是不是你也忍不住馬上想看這本書了呢?有機會我給你拿去看看吧! 

  祝: 

  新年好! 

  你的朋友:董雨晨 

  2010年2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書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