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小美:

  近來可好?別來無恙!昨天,我從你的信里得知你最討厭的科目是華文。並 想要放棄學習華文,這讓我感到吃驚不已。在我的印象中,你的華文成績向來

  是所有科目中最好的,你在這方面也下了許多苦工,非常努力。現在,又是什 么原因讓你放棄華文呢?

  其實,我曾經也非常討厭華文。當時的我,認為華文很深奧,而且我們需要記住許多生字和古詩。但是,上了中學后,我的想法漸漸改變了。我的華文老師的教學方法不但不枯燥,反而很有趣。除了上課文外,老師也經常教我們額外的中國歷史。這讓我對華文改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最喜歡的科目也從音樂變成華文。

  此外,我對古詩有了新一層的認識,並且更崇拜詩人。這是因為詩人在短短的幾個字內,表達出所要表達的想法。一些流傳至今的古詩,雖然從表面來看似乎只是寫景寫人,實際上是透過其詩詞來寄概言志,耐人尋味。其中我最喜歡的詩有《慈烏夜啼》。雖然這首詩淺顯易讀,但其優美的文字,令我陶醉在其中。

  最重要的是,華文是我們炎黃子孫的母語,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並傳承下去。小美,許多華教鬥士為爭取華文教育而犧牲了美好的生活。身為華人,我們一定要捍衛自己的尊嚴,學習華文,把華文發揚光大,這就是我們報答這些華教鬥士的唯一方式。

  最後,我希望你不要放棄學習華文的機會。小美,你應嘗試多接觸華文,一定會發現學習華文的樂趣,並和我一樣愛上華文。箋短情長,就此擱筆。

  祝

  學業進步

  友

  慧瑜 上

  2014年7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書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