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后,忘不了新愁於舊愁。相信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的90后的我,喜歡中國的古詩詞,喜歡那些文人雅客們的訴說。喜歡那些美得讓人窒息的文字。靜水流深。滄笙踏歌。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都是中國的文化。“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感嘆的是時光的流逝。歲月的翩然輕檫,無可奈何。“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是對人事滄桑的感概:“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奴血。這是林則徐和岳飛的愛國宣言,不算激昂也不算壯闊,卻表達了他們深深的愛國之情,在我心裡。這些文化的結晶代表了中國一代人的思想,有的是相思情,有的是人生嘆。而有時。卻是中國夢。

  我也有一個愛國夢,就像佘秋雨先生在《千年一嘆》中對中華三千年文明的論述是他的中國夢。他說,愚鈍使人安定,小智使人慌亂。大智又使人安定,我們的文明,應該由小智走向大我非常同意徐先生的觀點,而如今的釣魚島問題上,國人表現的都是極度的憤恨和高漲的愛國之情。我們拒絕日貨反抗。多少人有着千言萬語湧上心頭,我此時此刻,是多麼激動,我們的同胞深愛着祖國媽媽。我還在電視上聽聞了一條這樣的消息:一位中國公民為了使用自己的日本跑車不受傷害,在自家車上貼上了“我是中國人”五個大字,君可知,這在日本人眼裡是何等滑稽可笑。我不明白,在我們的夢想里,中國的社會不是這樣的。我認為日本的聰明之處就在於利用一個小小的釣魚島引起了中國這麼大一個國家的內亂。日本非法購買釣魚島,難道這就是我們愛國的唯一方式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據古代許多史料記載,釣魚島及其他附近部分島嶼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國的,這一點誰也不能否認,既然原來就是屬於我們的東西。我們一定有能力奪回。我們的愛國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已的國家,相信自已的同胞。我也同樣愛這中華民族的同胞們,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我,也有一個愛書夢。無論是厚重肅穆的字典、精巧感人的小說、空靈芳馨的散文集,抑或是精闢真摯的小故事,他們或讓我了解了人生的至真至純,或使我懂得了世界的廣大、知識的無限,但對我影響最深的還是一本叫做《窗前的小豆豆》的書。我的數學一向不好,無論我怎麼認真聽講,努力做題,成績永遠是在80分上下晃悠。來回考了幾次成績都無太大變化,我有點心灰意冷地想放棄努力。看到我不思進取想後退的破罐子破摔的行為,媽媽沒有多言語些什麼。只是在我生日時,送給我一本書,名字叫《窗前的小豆豆》。這是一本並不起眼的書,淡藍色的封皮,淡雅而普通。因為如果此時失去成功的信念,之前的失敗就白費了,每一次失敗都是成功對你的考驗,多一次失敗你就離成功又進了一步,再試一次,或許你就成功了。”這本書,告訴了我短短的兩句話,卻又是一個對我影響深遠的道理。我了解到了媽媽的良苦用心,在以後的學習中,每當我失敗后傷心沮喪時,我就會想起這本《窗前的小豆豆》,我總是在心裡對自己說“再試一次,我就會成功”,終於,我的數學成績一躍排在了班中的前幾名。面對着我的進步,我笑了,媽媽笑了,我覺得那本書,也笑了。其實我真的應該感謝書,書不僅給了我許多有形的知識,更給我注入了許多無形的力量,教給了我許多深刻的道理,為我人生的航程指明了方向。再美的花兒也會凋零,再絢麗的彩虹也會消失,但只要有了書將它們珍藏其中,便會成為永恆的美麗。我也有一個美德夢想,那就是寬容的品質,她,會令人超乎想象。綠葉盡情地釋放自己,映襯了荷花,擠出了陰涼,雖然沒有人讚賞,最後枯黃而死,但它相信,明年的夏天依舊綠意盎然。雪,忍受深深的孤寂,用自己的軀體保護農作物,雖然最後融化成了水,但它不後悔,因為農民會因此展開笑顏。梅,迎着風雪,一枝獨放,雖然不能改變周圍環境的寂冷,但它堅信,第一個報春的消息,迎來萬紫千紅的滿園春色就是它最好的回報。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在匆匆忙忙的腳步中,我聽到了一種聲音,天使的聲音,好人總有好夢,付出總有回報。結尾:世人總是希望這個世界給自己多少回報,卻忽略了自己到底為這個世界付出了多少。天地間那桿無形的大秤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誠如一首所唱: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我們只有讓自己付出,讓自己做得最好,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五年級:時光流逝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