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萬物們:

  動物請你們悄悄地告訴我愛是什麼——高尚純潔,似童年般快樂。

  植物請你們真誠的告訴我愛是什麼——無休止的付出,似樹木般的歸根。

  地球請你發自內心告訴我愛是什麼——末路狂奔,似流水般勇往直前。

  那麽我想對你們大聲的說愛是什麼——愛,是所有人的夢!

  蒲公英媽媽是這樣對我說的:愛是她寄託給孩子的種種希望,讓他們隨夢飛翔;大樹爺爺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愛是樹葉對樹根的力量,讓他自由生長;潔白的雪花竊竊的說:愛是它對麥芽們未來打下的基礎,使他們得來今日的成果;蜘蛛看着大地淚流滿面的對我說:孩子,愛是給予的一生,就像我為孩子們犧牲換來它們今日的成就般;大地母親淚流滿面的對我說:我的夢想就是你們的夢想,我的愛都寄托在你們的夢想中,你們是我的花朵,我希望花朵們的未來綻放光芒,讓地球綻放光彩!我想對你們大家說:愛是鳥兒的飛翔,是海鷗的無拘無束,是夢想的萌芽,待它長大,夢想之花便會展開並帶着積澱已久的急迫心情自由的去翱翔!

  這一年,年輕而又調皮的小夥子老了。他有了自己已成婚的女兒。女兒在城市的這一頭,而她在鄉間的那一頭,可想而知距離有多遠。但這位從幼稚到社會上的殘渣到成熟的小夥子卻始終挂念着另一頭對自己不管不顧的女兒。但可能女兒早已忘記父親了,她不會主動打電話向父親問好。而老父親已年過七十還是不停的為女兒操心,總從家鄉往正在城裡過的富裕的女兒家寄些特產給她。有東西都捨不得吃,儘管是相隔多麼的遠,始終不忘女兒。收到特產的女兒並不會去用或吃,認為自己有多麼的高貴,多麼的豪華,若是吃了這些東西才叫奢侈。父親一度主動打電話給女兒,不管多忙都會抽空打給女兒讓自己為女兒安心。總是回答一個字的女兒會時不時的問上幾句物質上的需求卻從不提回家看看半個字。也許女兒並不知道父親的老伴也就是自己的母親早已逝世。當女兒問道:“媽呢?”父親頓了一會兒,接着回答道:“跳舞去了”他為了讓她不要為他們操心。日子久了女孩有點不耐煩了,連電話都懶得接,當然,這時的女兒並不知曉一頭的父親是有多麼的着急。

  這天很不尋常,女兒到晚上看手機時竟沒有一個來電顯示是父親的,不假思索的她就這樣安心的睡了。或許她沒想到這時的父親正在拚命的一個鍵一個鍵的按下她的電話。按了整整兩天的父親終於打通了,女兒已沉入夢鄉,手機叮鈴的想着,父親淚流滿面……一如既往,今天父親仍沒來電,女兒有點好奇,她打了過去,接了電話的父親並沒說話。事實上父親一直在不停地說話,聲音特別的小,因為此時的父親再也沒有剩餘的力氣用來和女兒對話了,他把自己最後的力氣全用在為了給女兒說聲晚安的手機按鍵上便悄然離去。這時的女兒再怎麼叫喊,耳邊再也不會聽見父親那脆弱的聲音……

  父親死前最後一件事便是緊緊握住自己和女兒一起照的相片,反面有一行歪歪扭扭的遺迹:“父親和母親走了,父親的夢想是永遠愛着你不讓你為我們操心,而父親太自私了自己的願望正是為你操心你生活的一輩子里”。或許他在寫下這人生中最後一段文字時心中充滿了愛,淚水浸透眼眶,純潔的淚水滴落在一個人的最後一文上,淚水使白紙變得模糊,然而這個女孩之後的人生軌道會比這張紙模糊萬千倍。烏鴉停留在枯樹上凄涼的叫着,就連最後一片葉子也不禁然的陪同這位充滿愛的父親一同長眠於地底的深洞。

  初夏日光的夢想是看到晶瑩剔透的累累碩果;樹葉的夢想恨不得自己能夠吸盡所有陽光為自己所屬的家增添一分力量;淅瀝雨水的夢想是喚醒沉睡的青草;杜鵑的夢想則是用自己的一輩子照顧孩子;植物的愛就像蒲公英似的自由自在,似火炬般的傳遞。我的夢想是當愛還留有餘溫時,請你撕心裂肺,掏空一切,為愛狂奔吧,為愛吶喊吧,為愛咆哮吧,把你積澱已久的情懷全都傾吐出來吧!人與人,一代一代的傳承,一代對下一代的希望,這就是愛。愛是人與人攜手在一起,是血緣與血緣連一起共同圍出的地球,這就是愛。讓我們一起懷揣着夢想攜起手來,抬起頭昂起胸,勇往直前用愛來感恩回饋地球媽媽吧!

                                                         你們的朋友楊妍

                                                          2013年11月5日

  安徽合肥包河區王大郢小學六二班楊妍六年級:合肥市王大郢小學六二班楊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