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不怕一無所有,就怕沒有夢想,一個國家和民族也是如此,有夢想就有希望,有夢想才有力量。中華民族歷來是一個充滿夢想、執着追求夢想的民族。今天,我們這個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民族,正朝着“偉大復興”的夢想快步前行!

  “關山萬里殘霄夢,猶聽江東戰鼓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從鴉片戰爭到辛亥革命,從五四運動到新中國成立,從改革開放到構建和諧社會,中華民族無數志士仁人上下求索、前赴後繼,屢遭挫折鬥志彌堅,歷經磨難更加堅強。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華兒女的一個個夢想得以實現:香港澳門先後回歸祖國、建三峽大壩、修青藏鐵路、辦奧運盛會、中國人行走太空,載人飛船的對接……中華民族以更加自信的姿態走向世界,以前所未有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展現出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

  中國夢具體到每個家庭、每個人,就變成了一個個具體的美好追求:希望自己居住的城市越來越美麗、希望看病更方便、希望交通更發達,希望自己的家人能過上好日子、希望在某個科技領域取得成就……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全國廣大青少年要志存高遠,增長知識,錘鍊意志,讓青春在時代進步中煥發出絢麗的光彩。”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熱愛我們偉大的人民,熱愛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我也有自己的夢想;隨着知識的增長和對事物認識的不斷深入,我的夢想也越來越具體,那就是我要成為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官,用知識和力量?I衛祖國的尊嚴和國家的安寧,絕不允許自鴉片戰爭以來的那段屈辱歷史再次在中華大地重演。

  這就是我的夢想,我的夢即是中國夢,中國夢也是我的夢。夢想不是口號,夢想應成為前進的目標和動力;圓夢,唯有實幹。讓夢成為現實,路很長,還有很多汗水需要付出。實現中華民族夢想,需要幾代人的努力,梁啟超先生的話時刻在鞭策我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將成為圓夢的中流砥柱,“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唯有刻苦學習、敢於吃苦、勇挑重擔,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收穫成功,成為托起中國夢的棟樑。

  五年級:史煜恆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