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知道什麼是中國夢嗎?有人認為中國夢與我們學生沒多大關係,其實中國夢是我們整個民族的夢,是我們中國人民需要共同實現的夢。每個人心中的中國夢都不一樣,但是歸根結底,大家都希望祖國更加繁榮昌盛,希望國富民強、人民幸福、社會和諧。

  說起中國夢,我得先和大家談談夢想。我們對“夢想”這個詞應該不陌生,它不同於理想,它是人類對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了夢想,便沒有了奮鬥的目標;沒有了夢想,便沒有了努力的方向。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教師。

  記得剛上小學時的我,並不十分了解教師這個職業,隨着年齡的增長和老師的相處,我漸漸地感受到這個職業的神聖與可貴。教師是社會必不可少的一個職業,沒有教師,孩子們就無法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這也讓我在心裡許下了一個願望,有了這樣一個夢想:長大后當一名教師。現在,我更渴望成為一名鄉村教師,因為比起城市,那裡的孩子更加需要老師。

  我們既然有了自己的夢想,那就得想想怎樣實現它了。只嘴上說,而沒有實際行動的人,是空談家。要實現自己的夢想,首先便是大家都知道的——好好學習。其次是不忘夢想,做事腳踏實地,不能半途而廢。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註定充滿荊棘,而我也會時刻謹記: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以此勉勵自己要把夢想銘記在心,為了實現它而努力奮鬥。

  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就像是涓涓細流,雖微不足道,但是千千萬萬條細流匯聚在一起,便形成了波瀾壯闊的大海,即中國夢。

  我們偉大祖國正邁入一個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任重道遠,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實現了個人心中的夢想,也就是實現了中國夢。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五年級:鄭竹卿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