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奪勢權的賽場。她曾經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跡,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

  清朝末年,八方入侵,我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件件血淚斑斑的悲劇。敵人任意屠殺中國人,又得寸進尺,變本加厲,闖入北京,搶奪圓明園的財物,為了銷贓滅跡,掩蓋罪行,放火燒毀圓明園。無能的清政府居然宣布割讓土地,還賠了款!南京大屠殺,象徵著中華的恥辱,在日本人的刀光劍影下,倒下的是南京三十萬群眾!

  回首歷史,中華民族有多少優秀兒女。像是虎門銷煙的林則徐,1838年12月,道光皇帝任命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前往廣東查禁鴉片,將英美商的兩萬多箱鴉片在虎門付之一炬。抗日中的趙一曼,面對兇惡的日軍將生死置之度外,身負重傷的他仍堅定地說:“我的目的,我的主義,我的信念,就是反滿抗日。”是他們在母親生死關頭之時,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蕩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從那以後,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脊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是他們讓我看到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到祖國千里馬般的超越。

  如今世界在變化,中國在騰飛,中國的航天事業在不停的進展。中華民族有個神話—嫦娥奔月。中國人自古以來希望能飛往天空,神舟五號,是我國第一架載人衛星。它的成功,震驚了中外!一直到神舟六號,嫦娥一號,直至神舟七號,這充分說明了中國的騰飛。我國辦的奧運,是史上以來最輝煌的一次,這次奧運,我們建築的的“鳥巢”和“水立方”,聞名世界。開幕式時,我們演示了我們特有的文房四寶,震撼了全世界。

  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快車載着來自

  秦關漢月、唐疆元界震天的戰鼓聲;載着來自長江邊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着十三億人民的喜悅和中華民族的憧憬;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和與時俱進的召喚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

  滄桑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

  少年強則中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我們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讓我們努力學習吧!直到我們反躬自問時能問心無愧地說:“祖國在我心中!”

  六年級:徐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