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夢—我的夢

  蘇子夢一如既往地帶着輕鬆、愉悅的心情去上學。到了教室快上課時媽媽送來雨傘,說今天有雨。不過普通話有點不標準,臨走時還囑咐:“要是有同學沒帶傘借他們用一下!”

  “你真幸福,有個這麼好的媽媽。”同學們都驚嘆道。

  蘇子夢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初一,成績從來沒落過年級前十。但她有一個特殊的家庭原因—她是一個中日混血兒。

  他的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日本人。但將父母和睦相處的景象看在眼裡的她卻覺得國家、民族那麼的遙遠,絲毫與她沒有關係。她的爸爸媽媽都很善良,所以她認為中國人和日本人都不是壞人。

  第一節課是政治課,主題是愛國。老師照着資料侃侃而談着中華民族的黑暗時期和經過奮鬥最終走向光明的歷程。蘇子夢聽得入迷,但許多同學在講話。

  “要使國家強大,就要人人愛國。同學們能說說身邊的愛國行為嗎?”女老師照着資料僵硬地問着。

  話音剛落,一個矮個子不舉手就站了起來,“前幾天街上有人砸日本車,表達了我們中國人的公憤,給了日本人教訓,這就是愛國。”

  同學們竟都鼓起了掌,老師也只能苦笑,這裡位於東三省,孩子們對日本人自然有一種憤恨。

  蘇子夢憤怒了,她不明白像媽媽那樣善良、善解人意的人為什麼遭到這麼多人的排擠。

  在喧鬧之中,蘇子夢舉起了手,老師好奇地點她起來。“日本人真的那麼壞嗎?我媽媽也是日本人,她是那麼的善解人意,從小到大她都對我很好,為什麼大家都那麼狠他們呢?”

  同學們都驚呆了,相處這麼久竟不知這個優秀的女孩身體里流着他們所痛恨的日本人的血,更不知那個早晨給蘇子夢送傘的和藹的阿姨是日本人。

  那個矮個子又直接站了起來,“日本人都是這樣虛偽,他們表面很和善,說不定又在策劃怎樣侵略中國呢!”

  這時,下課了。老師沒有任何看法,把書一合上就走了。

  蘇子夢的座位周圍擠滿了人,彷彿在召開記者招待會。

  “子夢,你,你媽媽真的是日本人嗎?”蘇子夢最好的朋友陳小惠問。

  陳小惠與蘇子夢同學了七年,但她不知道蘇子夢的家世,蘇子夢也不知道陳小惠的曾祖父被731部隊害死,家訓規定家裡誰也不能跟日本人有關係。

  “你媽媽為什麼是日本人啊!我要跟你絕交!”陳小惠想阻止淚水,但淚水還是背叛了她,她只能一口氣跑到教室外面去。

  “對,以後誰跟蘇子夢說話,誰就是勾結日寇的叛徒!”那個矮個子喊道。

  大家一鬨而散。

  明明是暖春時節,她卻感到刺骨的寒風從心底刮出來。她第一次感到了孤獨。

  這天上課她一個字也沒聽進去,放學過馬路時差點被撞到,吃飯時也沒胃口,只能去做作業。

  她剛坐下,就覺得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用手撐着腦袋,在燈光下思考着。

  一些零零碎碎的聲音穿過書房的門縫傳入了她的耳朵,她無奈用手捂住。

  “日本宣傳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無主權爭議,再次向中國政府挑釁……”

  “日本公開海上軍演,無視中國政府……”

  這些她最不願意聽到的消息還是塞進了她的耳朵,她實在受不了了,只能問父親:“爸爸,日本人真的那麼壞嗎?”父親只嘆了口氣,摸了摸蘇子夢的腦袋:“日本人確實做了對不起中國人的事,但我們要相信,人總會改變的。時代已經變遷,我們應該放下仇恨,只持以保衛祖國、復興民族的信念去創造美好的未來啊!倘若有人歧視你,不要在意,人的仇恨不是一下子就能放下的。如果以後你有機會,一定要是我們中國人放下仇恨,走向正確的道路啊!”

  她恍然大悟,真正理解了國家、名族的意義,又充滿了學習的勁頭。這天晚上她睡得很香,還做了一個夢。

  她夢見她發奮學習,後來寫了一篇作文,叫《中國夢—我的夢》,得了一等獎,好多中國人看了她的作文,決心放下仇恨,只持以保衛祖國、復興民族的信念去創造美好的未來。於是中國發達起來,成了世界第一發達國家。

  初一:夏熠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